认识自己之辨

悟空~😀😃😄😁😆

<p class="ql-block"> 盛意茶会第一季第六期:"识我茶会之我眼中的自己"人为什么要认识自己呢?如何认识自己并清晰的辨别自己。在一场茶会里,在七杯茶里,在当下这一刻里,寻找答案吧!</p><p class="ql-block"> 一时间的卷轴;现在的自己,过去的自己,未来的自己,每一泡茶里都有自己,去看见自己,品尝自己的酸甜苦辣,品味自己的喜怒哀乐。</p><p class="ql-block"> 二不同;奉茶师倒给每一个人的茶量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本来都是不一样的自己,有不一样的个性,喝完一杯茶闭上眼睛,收回杂乱的思绪,静下心来,回归自己。</p><p class="ql-block"> 三我问?我以为我自己活得很好,当下的自己在哪里?我自己是谁?曾经过往做了什么?现在的自己要去向哪里?</p><p class="ql-block"> 四活着的方式: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 我是否活得精致?是否活得精彩?是否留有遗憾?品味这一杯喝第一口后,在口腔里含住三秒,轻轻的咽下去,一股暖流贯穿身体,以茶为我,内观自己。</p><p class="ql-block"> 五很久以前;我和我的童年,现在作为一个旁观者,回顾过去看看童年时期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六 曾经过往;我和我的青少年时期,那时的自己又是什么样的?洒脱,自由自在,孤独,郁闷。</p><p class="ql-block"> 七现在;我和现在的自己,现在自己的状况是怎样的,好坏,对错,是是非非。</p> <p class="ql-block"> 一场精心准备的茶会,蕴藏着认识自己找到答案的巧思。奉茶师倒给每个人的茶量不一样,因为每个人需要的能量不一样,想要接受到的爱,慈悲,保护自己的欲望不一样;为什么这期茶会选用纯正的昔归,因借助茶本身的一种力量,来自大自然,天与地的力量来唤醒自己,更好的认识自己。</p><p class="ql-block"> 茶本是一个媒介,也是承载了万事万物为一体的心灵载体。</p><p class="ql-block"> 喝到的七杯感受都不一样,甚至每一口都不一样,感受到七七四十九个人生,体悟到七七四十九句话。</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茶会恭敬天地,自然,自己。 形形色色的人来参加,茶会的意义是什么?让人能敞开心扉,发出自己的心声,以茶为一种媒介,因此,能更好的看见自己,认识自己。</p><p class="ql-block"> 茶会的目的,打开自己,各种情绪奔涌而出,开心纯粹的笑,伤心的流泪,看到曾经过往很想念而不在的人,看见一些过去发生的事,看到一些与自己相关的人与事,情感纯真的流露。</p> <p class="ql-block">  认识自己,思考自己在自己眼中是谁?是活在自己的认知里,还是活在别人的认知里?总会去反思我是一个被别人喜欢的人吗?可是,别人喜不喜欢自己重要吗?其实,别人喜不喜欢并不重要,只要自己做事不违背自己的原则,没有那么多的对与错,是与非,有利就有弊,有弊就有利,不要想着活成十全十美的人,不要把自己逼成疯子,而是要活成傻子, 傻子的意思是不要去计较那么多,活得快乐一点,轻松一点,自在一点,相由心生,自然会传递出更好的一面。</p><p class="ql-block"> 我们最大的问题是相信自己。往往有时我们并不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不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不相信自己能真的认识好自己;可是,人生短暂,为什么不能相信自己?相信当下的自己,去做自己喜爱的事,去成为想成为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明白我当下需要什么?我清晰得认识自己我会什么?我明确了自己未来走得路途是什么?人生是什么?人生一定是有心酸,痛苦,绝望,歇嘶底里 ;有兴奋,快乐,惊喜,无限富足;我们不应该交一张白卷,白卷就是活在别人的嘴里,活在别人的心里,成为别人想要你成为的样子。应该醒过来明白自己,认识自己,会发现人生居然不一样了,身边的人会变了,自己的能量场变了,自己会和自己能量匹配的人相遇,或者遇到更高阶能量场的人引领我们往前走,俗话说:水往底处流,人往高处走。那你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木心有段话:"人为什么要认识自己呢?一,改善完美自己;二,靠自己映见宇宙;三,知道自己在世界上是孤独的,要找伴侣,找不到,唯一可靠的,还是自己。"</p><p class="ql-block"> 认识自己是一种重塑自己的开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