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卓尔山——青甘游1

银杏知秋

<p class="ql-block"><b>拍摄:</b>银杏知秋</p><p class="ql-block"><b>拍摄地</b>:青海省祁连县卓尔山景区</p><p class="ql-block"><b>拍摄时间</b>:2021年7月11-13日</p> <p class="ql-block">  此行五天(7月10-14日)是我独自一人到青海卓尔山和门源拍摄。7月10号乘火车从成都到张掖,转张掖至祁连八宝镇的长途汽车,终于在11号下午18点到达卓尔山。</p><p class="ql-block"> 听的士司机说:在我到达前半小时刚下过一场大雨!可我看到的就是蓝天白云,不由得心里一阵狂喜:今天的日落必出好片!在麻拉河<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安顿好,我马上爬上山顶等日落。</span></p><p class="ql-block"> 卓尔山<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取“卓尔不群”之意,属于</span>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景区位于青海省祁连县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里还有着“祁连天境”、 “东方小瑞士”之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站在</span>卓尔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p> <p class="ql-block">祁连大草原</p> <p class="ql-block">狼毒花</p> 没想到的是:今天拍卓尔山日落,居然是我一个人的卓尔山:山顶除了吃草的牛、呼啸而过的山风、就只有我了! <p class="ql-block">卓尔山的奶牛都是敞养,要挤奶都是户主骑摩托上山现挤。</p> 最高峰就是牛心山 <p class="ql-block">户主骑着摩托车上山挤奶</p> <p class="ql-block">  太阳下山后温度骤降,我穿着羽绒服都抵不住寒气,算了!撤!!!</p> <p class="ql-block">7月12日卓尔山日出</p> <p class="ql-block">  早上拍日出,天空无云,山风吹的声音吓人,一个人在山顶还是胆小。于是拉上客栈老板:<b>马生有</b>用摩托车送我到达山顶,算是陪同给我壮胆啦!</p> 太阳升高,收工下山,乘坐马生有老板的摩托回到客栈吃早餐 <p class="ql-block">  回到客栈用完早餐刚好七点半,老板的父亲:马老爷子自告奋勇给我带路,拍卓尔山的丹霞山。</p> <p class="ql-block">俯瞰山下的村庄</p> <p class="ql-block">  这四头牛挡住我的去路,由于我穿的是大红色羽绒服,只好绕行,不敢惹它们</p> 下午16:30开始进入景区上山,感觉四周很快会下暴雨。 大雨倾盆 <p class="ql-block">下午(17:00-18:30)暴雨,雨后的霓虹</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下面2图,其实是一条完整的彩虹,只不过顶端和右侧不太明显</span></p> <p class="ql-block">19点左右,我首次遇到在半小时里,不同角度出2次彩虹的情况!</p> <p class="ql-block">  卓尔山的制高点:烽火台,今晚的日落就在上面拍</p> <p class="ql-block">雨后光影好美</p> <p class="ql-block">日落前的光影</p> <p class="ql-block">万道霞光</p> 13号早上卓尔山光影 <p class="ql-block">7:30下山结束卓尔山的拍摄,拼车准备去往下一站:门源看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本人美篇图片均为原创,盗图必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