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该硬起来,父母要狠起来!(副本)

风清扬

<h3>可怜天下父母心,最爱莫过于父母的陪伴,面对着孩子一天天长大,需要父母陪伴越来越少,我时常在想,我们该如何做父母?!……</h3><h3><br></h3><h3></h3> <h3>平时,我们想的更多的应该是:年轻时侯,努力工作,给孩子做好榜样;老来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给孩子减分。但是,面对已经不再年轻,还说不上老的你我,平时很少有时间晒心情。现家有一考研女儿,近日来,聚积了一些感慨,拿出来晒一晒,或许您有同感……</h3> <h3>翅膀迟早该硬起来,父母要狠起来!</h3> <h3>我们70后这代人,自认为年轻时候是肯吃苦、忍受力强、比较传统、积极上进。看看现在的孩子,都被父母娇惯的,整天抱着手机,真揪心!</h3> <h3><br></h3><h3>女儿高考之后,去了外省就读,我摆脱了伺候的忙碌……</h3><h3>短暂的“舒适”之后是绵绵的念叨,原来,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渐渐离不开了孩子……孩子要考研的事,明确的观点,我并不热心,我的女儿能够健健康康、快乐,有自己的幸福生活即可,不图她有多高大,养活自己总没问题的。但是,女儿自己要考研,我们也赞同,懒散的大学生活,能够想学习,积极向上咋不赞同!……</h3> <h3>同时,我也明确的告诉女儿:考研,这只是人生的一个路口,不是唯一选择,试一试考研路程,摸一摸考研试卷,激励一下青春的挑战,何乐而不为……。</h3> <h3>  女儿啊,你真的很棒!</h3><h3><br></h3> <h3>  作为一名播音主持艺术生,所付出的精力是普通学子不能体会的。每次看到你灯下爬不完的题山,渉不尽的词海,看到你疲惫地倒在床上,你说累!真想睡觉啊,我心疼,让你赶紧洗洗睡觉。而你总是洗完上床后却又拿起英语书背诵着单词。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直到,看着你最近一段时间熬夜苦读,食不知味,寐不成眠的辛苦,尤其,洗头时候,大把的落发,我才意识到,孩子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h3> <h3>考研前夕,父母心情是极为复杂的,每天看着女儿凌乱的墙壁,唯有默默陪伴,就是对孩子的最佳帮助。笑到最后,是最美丽的</h3> <h3><br></h3><h3>在陪考的火车上你终于忍不住嘤嘤哭泣。你说还好多该记住的都还没记住,时间都去哪儿了?……说平时没学好,感觉好多都没来及细看,很怕考不好……你哭的很低声,这个时候,妈妈的心揪揪的疼,我再次后悔了,后悔同意你选择考研,我感到无比忧伤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其实,真的不算什么,考不好也没人怪你,妈知道,我女儿是最棒的!</h3> <h3>考试前一天,看不出来你有多紧张,或许已经习惯了学习的姿势。相反,我竟然是紧张得寝食难安。从没早起习惯的我早早起床去买你爱吃的皮蛋瘦肉粥(前一晚上看好了的)。奶奶的,门上挂着十点开始营业,什么破地方?做生意挣钱的人都这么懒!一杯豆汁一个菜包子解决第一天第一顿早饭。当我看着你进入校园,微笑着,要我回酒店等你。</h3> <h3>   2019年12月21-22号,全国考研正在进行中,长沙的天公不作美,偏偏考研也遇下雨天,总是让人不免压抑。你却说,为了考研,这雨又算得了什么,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得了彩虹?呵呵,点赞!女儿啊,在这拼爹拼富的时代,没有雨伞的孩子唯一的出路只有自己努力、再努力!拼搏一把总是好的,我们不能给你先天的优越,能给你的只有这最长情的陪伴。</h3> <h3>女儿啊,不管考得如何,这是你人生之路的一场经历,经历过了也就没有遗憾。无论结果如何,我为你骄傲,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今后就靠你自己走……我在校门口等你凯旋</h3> <h3>因为你重要,所以我在乎……空前的放松,明天不知道干啥了,😊😊</h3> <h3>放松一下,咱们去庆祝一下!呵呵</h3> <h3>&lt;误杀&gt;真的是一部好电影!父母大爱,首尾呼应,情节周密、紧密不留任何痕迹,建议大家有机会带孩子也看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