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片天空

红枫@

<p class="ql-block"> 常说“妇女半边天”,可我心灵的天空却整个地为女性拥有:一半属于妻子,一半属于女儿。</p><p class="ql-block"> 属于妻子的那片天空是温柔的,温柔一如蓝色的大海。碧波荡漾是妻子絮絮的夜话。我的心便是泊在海湾里的一艘船,甜甜的哼着归航的歌。属于女儿们的那片天空是欢快的,欢快一如跳荡的小溪。溪流弯弯是女儿们调皮的身影,泉水叮咚是女儿们奔跑的声音。我的心便是游在清澈里的一尾鱼,嬉笑地捉着幸福的迷藏。</p><p class="ql-block"> 我生活在三个女性的小世界,我心灵的天空,一半属于妻子,一半属于女儿。于是,我愿做翱翔的一只小鸟,将婉转的歌儿唱给那片天空;于是,我愿做放飞的一只风筝,把执着的向往献给那片天空;于是,我愿做一片白云,悠悠地揩抹那明净的天幕;于是,我愿化作那轮灿烂的太阳,如一枚勋章,永恒地缀在我妻子和女儿的胸前。</p><p class="ql-block"> 不过,妻常说我是一棵树,是这棵树撑起了那片晴空。我听了好骄傲、好满足。在一个“睡梦”中,我看到了那片天空更蓝,我自己真的变成了一棵伟岸、挺拨的大树。</p><p class="ql-block"> 后来,女儿们都从偏远的小山村考入了都市大学,毕业后又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并且都有了那片属于她们自己的天空。如今,妻子也早已协助女儿们打拚去了。于是,曾经的岁月便化作美好的回忆藏入心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