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神往,呼伦贝尔大草原

盛夏琉璃

<p class="ql-block">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蓝天白云,洁白的羊群,慵懒的在草地上肆意的啃着青草~我骑着马儿飞驰在绿色的草海中。这是我对草原多年的向往《草原英雄小姐妹》我来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莫尔格勒河又称莫日格勒河、莫日根河、莫尔根河,发源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境内,大兴安岭西麓,河长319公里,流域面积4987平方公里,由东北向西南,流经著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注入呼和诺尔湖后流出,汇入海拉尔河,属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水系。</p> <p class="ql-block">被老舍先生称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在绿草如茵的草原上蜿蜒流淌,河道狭窄,却弯弯绕绕,绕绕弯弯,如诗般婉约,如丝般飘逸。</p> <p class="ql-block">思念一瞬间,爱上你许多年,这一回眸,魂牵梦绕</p> <p class="ql-block">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陌上的我多么惬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呼伦贝尔 无处不风景,栅栏里的鲜花,公路两边的草原,傍晚的夕阳云朵,闲散吃着草的马儿,赶着牛羊的牧人,蓝天下散落着的 蒙古 包、草垛……都是独一无二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白桦林美的 邂逅😀</p> <p class="ql-block">落日余晖中的室韦</p> <p class="ql-block">  额尔古纳河对岸的俄罗斯村庄</p> <p class="ql-block">套娃广场</p> <p class="ql-block">满洲里夜景</p> <p class="ql-block">草原的蚊子像飞机,展开翅膀两米七。</p><p class="ql-block">当我正全神贯注撅着屁股拍摄夜景的时候,蚊子亲吻了我的臀部,蛰得我哇哇直叫!😩😩我才相信蚊子有多厉害。我太难了😭😭</p> <p class="ql-block">马场骑🐴喽🏃💪</p> <p class="ql-block">马儿啊!请你慢些走,慢些走我要把草原的景色看个够。</p> <p class="ql-block">因为马术不精怕出意外,当地牧民不让一个人骑马。只好一众人有两人保护在草原牧场骑行半小时,也算圆了我的骑马梦吧</p> <p class="ql-block">在马背上偷用手机录的马队。配上欢快的音乐,能代表我此刻的心情,开心😃</p> <p class="ql-block">美丽六月我经历了一次草原敬畏之旅!草原苍茫辽阔、一望无际,来到她的身边,我充满了一种渺小感、崇拜感!感恩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那白天辽阔的草地,那夜晚满天的星光,那草原上欢乐的气氛,深深地震撼了我,也改变了我,一个曾经拘谨的灵魂,从此变得生动洒脱起来!</p> <p class="ql-block">几天时间里虽有些遗憾,没有看见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也没能策马扬鞭驰骋在广袤的草原上,但很留恋与不舍。曾经有人问我对呼伦贝尔草原有什么印象时我只说了一个字,爽</p><p class="ql-block">天气爽,景色爽,心情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时间:2021年6月2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