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小精灵

香雪海

<p class="ql-block">喜欢微距摄影,是因为我有一颗未泯的童心吧。</p> <p class="ql-block">记得小时候,夏日午后,我会趴在地上,用几粒小米饭,逗引着蚂蚁玩上半天。</p><p class="ql-block">或是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捉泥鳅,捕蝉,追蜻蜓,逐蝴蝶,虽然晒成了黑泥鳅,却乐此不疲,这些精灵是我童年最好的玩伴。</p> <p class="ql-block">长大后,再玩这些总觉得贻笑大方。后来接触了摄影,才又跟这些小精灵接上了头。</p><p class="ql-block">记得第一次拍微距时,看到这些小精灵在我的镜头下栩栩如生,那么灵动,富有生趣,把我开心坏了,从此对微距的喜欢一发不可收拾。</p> <p class="ql-block">我随身带着微距镜头,下班路上,看到一些昆虫,我马上追着拍。</p><p class="ql-block">于是路人看到一个衣着时尚的女人,拿着个手机在树枝间鬼鬼祟祟的,屏着呼吸,蹑手蹑脚,一会儿弓着身子,一会儿撅起屁股,一会儿仰起头,一会儿皱起眉。哈哈看到路人好奇的目光,我觉得自己真的神经了。</p><p class="ql-block">一段二十分钟的路程,我能磨蹭到二个多小时。</p> <p class="ql-block">喜欢摄影后,在闲暇时光,我喜欢到大自然中走走,听风语,看花开,赏满眼翠绿,与小昆虫相交,看它们交尾,看它们在花间叶间爬来爬去,无求而自足,无愧而自适,过得闲适而舒缓。浮躁的心会平静下来,疲惫的内心也被疗愈了。</p> <p class="ql-block">手机微距镜头实际上是一枚放大镜,重点是对焦,拍摄时只能调节手机和所拍摄的物体之间的距离来对焦。对好焦后注意尽量不要抖动,</p><p class="ql-block">手机微距摄影并不难,它唯一的技巧就是耐心,耐心,还是耐心</p><p class="ql-block">有时好不容易对上焦,它却倏地飞了,确实令人懊恼,但当你哪怕拍到一张满意的,那些辛苦就觉得值了。</p><p class="ql-block">热爱是治愈一切辛苦的良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