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生活 感恩遇见

翠竹

<p class="ql-block"><b>  记得一位文人曾说过:“人一长大,漂泊就开始了;人一安定,衰老就开始了。”我们又何曾不是如此呢?</b></p><p class="ql-block"><b> 孩子小时盼他们长大,等他们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自由自在离开我们 ,奔向属于他们的广阔天地的时候,皱纹、白发和沧桑的心怀却如影随形难以驱散,尽管阳光还是从前那样明媚,四季亦如从前那样轮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婚前曾经梦寐以求的“二人世界”,不知道何时被我们过成了如今枯燥乏味的日子,眼看着触手可及的美好成了心中永远向往的诗和远方,我的生命仿佛已在周而复始的生活的磨盘里终结。直到一次偶然的厨房经历 ,让我明白积极调整心态对于追求快乐幸福的生活何其重要。</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高压锅十五分钟就能搞定的猪肉炖粉条 ,我偏偏用铁锅折腾了三个小时。食材和调料以及顺序没有任何不同,唯一的区别是前者在水开后大火转中火,而后者是大火转成小火。</b></p><p class="ql-block">(具体做法:将五花肉切两厘米小方块,放入开水,撇去浮沫,捞出沥水,燃气灶置铁锅放油加热,放肉混一小勺蜂蜜翻炒上色,加老抽、生抽、盐适量,加姜、葱、花椒、八角、桂皮、小茴香、白芷、肉蔻 ,再加开水大火煮开 , 然后把火调到最小 ,盖上锅盖慢炖,两个小时后,加宽粉条,再炖半个小时出锅。)</p><p class="ql-block"><b> 没想到小小的改变,竟吃出无限惊喜——无需细品,“软而不烂、香而不腻”的满足感便像潮水一样从舌尖涌到眼角眉梢,而厨房并没有飘出想象的浓香。</b></p><p class="ql-block"><b> 在这三个小时里,我边听书、边检修闲置已久的锁边机,直到肉出锅前,才又进厨房做了一道水煮白萝卜的素菜,轻松而充实。</b></p><p class="ql-block"><b> 味蕾受到刺激,顿使脑洞大开:没有浓香飘出的厨房,不正是我们日复一日平淡无奇的生活吗?而猪肉炖粉条和飘着绿葱花的水煮白萝卜的组合多像我们夫妻呀!你永远是那么简单纯粹,而我却常常因为心绪使然而顾影自怜。我应该学会调整心态,用心过好每一天,而不是去怨天尤人。就像火力的调整、时间的投入,会带给我们全新的味觉感受一样。</b></p><p class="ql-block"><b> 想要追求幸福,最明智的做法应该是,抓住当下,让自己身边的、和自己在一起的人快乐。我应该关注你的健康,守护你的快乐 ,应该学着心态平和。</b></p> <p class="ql-block"><b>  我该用大把以前认为无聊的时间用来多读书,多思考,用心感受什么是爱。</b></p><p class="ql-block"><b> 蜜里调油是爱的炽热,相敬如宾是爱的深沉,夫唱妇随是爱的忘我,互不相扰是爱的信任,海誓山盟是爱的宣言, 细水长流又何尝不是爱的羞涩表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我不会改造你,因为成人教育之父戴尔.卡耐基告诫过“女人做的最失败的事是改造男人”。</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我应该感恩遇见,珍惜我们今生的缘分。所以当难得一起过的周末,你像一只贪婪享受暖阳的猫咪,眯起眼睛聆听手机播放的评书时,我学会了蹑手蹑脚靠近你,欣赏你沉醉而满足的笑。小小的举动吓了你一跳,却引得彼此开怀大笑。这笑,又何尝不是对我童心未泯的纵容,它如一股凉爽的风,有它的陪伴,我又何须惧怕变老的路上“骄阳连毒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我应该用心铭记你点点滴滴的付出,你主动分担生活的琐碎,才让我有闲“为赋新词强说愁” 。</b></p> <p class="ql-block"><b>  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都是跳跃的音符,我要用心将它们合成快乐的曲谱。一路欢歌走向暮年,感恩遇见,不负不欠。</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