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是一种心情,更是一种情调

吻我独尊

<p class="ql-block">有雨的夜,注定是宁静的,充满诗意的,它适合静静地思考,慢慢的品味,更需要给枯燥的生活调剂下。比如,坐在窗台上,透过城市的霓虹和雨对话,当然,那嘀嗒嘀嗒的音调儿,只是和我一个人的悄悄话。</p> <p class="ql-block">今夜,有雨飘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有雨飘落,轻轻地敲打着窗棂,发出‘’嘀嗒嘀嗒‘’的声响,时缓时急,天空忽明忽暗,给夜添了些许的韵味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雨的夜,适合独处,在安静的空间里,泡一杯茶,慢慢品味;打开一本书,细细品读;抑或放一首轻音乐,闭目聆听。听,窗外细雨霏霏,室内乐声悠扬,一个个音符在雨夜里静静流淌,让独处的空间越发恬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雨,是一种心情,更是一种情调。在细雨霏霏的浅春雨在夜里来访,大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意境啊!</p> <p class="ql-block">春雨总是那样的悄无声息,淅淅沥沥的飘落下来,让人觉察不到。春雨绵绵,不同于夏雨那般急躁,秋雨那般潮湿,它雨丝细腻,柔和,温润,不急不躁。静静地飘落,滴滴答答的声音敲打着屋顶,然后,聚集在一起,汇成了水流,冲刷着屋顶的灰尘,再分成若干个个体,从屋檐上滴落下来,落到窗台,门楣,树干,叶脉上,那声音极其轻微,却悦耳动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它落下来了呀,滴落在地上,一滴变成了两滴……呀,它把自己摔疼了吧,你听,它没吭声,越聚越多,仿佛在慢慢地渗透进泥土里,干渴的土地拼命吸允着,那一刻,小草舒展了干枯的躯干,仿佛听到了它们破土而出的声音,那些含苞待放的花儿们,奋力地扭动着身体,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它们的欢呼声。</p> <p class="ql-block">有雨的夜,注定是宁静的,充满诗意的,它适合静静地思考,慢慢的品味,更需要给枯燥的生活调剂下。比如,坐在窗台上,透过城市的霓虹和雨对话,当然,那嘀嗒嘀嗒的音调儿,只是和我一个人的悄悄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落雨的夜,适合躲进被窝,暖暖和和的睡一觉。窗外,雨点儿有节奏的敲打着玻璃,仿佛有个空隙它就能钻进来,霸道的搅乱我的清梦。我是管不了了,雨姑且是催眠曲吧,枕着春的好时光,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偷懒下,给自己放个假吧!</p> <p class="ql-block">雨夜听雨,一觉醒来,定会是‘’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的。细雨霏霏的清晨,你轻轻地推开门窗,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隔着纱窗向外望去,不由惊呼起来。天啊,一夜之间,绿了,都绿了,一个崭新的绿世界就在你的眼前。昨夜还干枯的小草,穿上了嫩绿的新衣裳,你瞧啊,昨天还紧紧包着叶片的花儿,枝头打起了骨朵儿,别吵,数一数,一个,两个……还有一朵儿已经绽放在枝头了呢,哎呀,这怎么能数得清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昨夜的这一场春雨吗?只一夜之间把大地染成了绿色,完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写生,我想,这春风化雨的美,不会只有我一人收到这封绿意蓬勃的信笺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