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暑假日记(第二周)

菉竹猗猗

<p class="ql-block">  进入七月,开始适应了暑假的节奏,有规律地去上各种课(诗词集训、乒乓、英语、数学),参加各种活动(诗歌角、练摊),打各种卡(阅读、诗词、口算、英语、数学、日记、描红),一周七天六天排满,其中四天半在原来校园度过,不是上学胜似上学。再忙碌的生活,依然有美好有感动,等你去发现、去体味、去享受、去记录。</p> 7月1日  星期四  阴 庆建党百年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上午,我们重新回到学校集中观看庆典直播。</p><p class="ql-block"> 庆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首先,天空战队驾驶一架架飞机排成100、71等队形从空中飞过。地面上,一百响礼炮响彻云霄,代表建党100周年。接下来是四名学生代表的演讲。听完以后,我想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p> 7月2日  星期五   雨 车中赏雨 <p class="ql-block">  下午,妈妈来接我的时候还是阴天,接到我以后,大雨已经从天而降,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于是我和妈妈决定在车里躲雨。</p><p class="ql-block"> 雨点落在地上,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雨点落在前挡风玻璃上,落上去又滑下来,像一条瀑布;雨点落在天窗上,溅起一朵朵水花,水花的寿命是多么短暂,往往只有一两秒钟,但依然很美。</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半小时,雨变小了,我和妈妈开开心心地回家了。</p><p class="ql-block"><br></p> 7月4日  星期日   晴 小金鱼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我有四条小金鱼,每条的颜色、大小都不一样,它们都有自己的名字。红色的叫“玛瑙”,白色的叫“白玉”,背黑身黄的叫“蜜蜡”,红色身体白色斑点的叫“如意”。</p><p class="ql-block"> 四条金鱼的眼睛都是黑的,身上每一片鳞片都是圆的,一片压一片,像大将军的铠甲。尾巴像一把扇子,游动起来像飞舞的蝴蝶。</p><p class="ql-block"> 小金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嬉戏打闹,我也好想做一条小金鱼呀!</p> 7月5日  星期一   晴 夏日赏荷 <p class="ql-block">炎炎夏日 &nbsp;酷暑难耐</p><p class="ql-block">唯万亩荷塘 一派清凉</p><p class="ql-block">一眼望去</p><p class="ql-block">是杨万里的</p><p class="ql-block">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p><p class="ql-block">是李商隐的</p><p class="ql-block">惟有绿荷红菡萏 卷舒开合任天真</p><p class="ql-block">驾一艘小船 &nbsp;误入藕花深处</p><p class="ql-block">感受 小娃撑小艇 偷采白莲回的乐趣</p><p class="ql-block">赞叹莲之出淤泥而不染</p><p class="ql-block"><br></p> 7月6日  星期二   阴 金鱼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去看金鱼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鱼也看见了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给我跳了一支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我给它鼓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没理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跳起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溅了我一脸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表示抗议</p><p class="ql-block"><br></p> 7月7日  星期三   晴 清凉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充上气是气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装上水是清凉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扭 踩 扔 摔 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水流出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留给我的是清凉</p><p class="ql-block"><br></p> 7月8日  星期四  晴 鱼儿的名字 <p class="ql-block">鱼的名字可真有趣</p><p class="ql-block">有的叫植物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木瓜 &nbsp;玫瑰 &nbsp;苹果</p><p class="ql-block">有的叫其它动物的名字</p><p class="ql-block">狮子 &nbsp;鹦鹉 &nbsp;斑马</p><p class="ql-block">还有的干脆叫其它物品的名字</p><p class="ql-block">红绿灯 &nbsp;炮弹 &nbsp;面包</p><p class="ql-block">真是鱼上一百 &nbsp;形形色色</p><p class="ql-block">我怀疑它们是其它生物派来的卧底</p> 7月9日  星期五  晴 编毛根 <p class="ql-block">  毛根是一种好玩的手工材料。毛根摸起来毛茸茸的,看上去是一根一根的,所以叫“毛根”,可以用它编出各种造型。今天,我用毛根编了一个龙角发卡。</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用黄、紫两种颜色的毛根编了一条粗毛根,再wo成拱形,然后用蓝色毛根编出龙角的形状,最后把龙角编到拱形发卡上。瞧!一个龙角发卡就做好了 ,快试一试吧!</p> 7月10日  星期六  晴 属猫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属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是我属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后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 龙可以变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变成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样我就属猫了</p><p class="ql-block"><br></p> 妈妈点评 <p class="ql-block">  许是重读了《姜二嫚的诗》,激发了你的诗兴,于是本周你又开始写诗。其实,不拘什么体裁,日记就是为了记录生活,表情达意。每一次尝试都是新突破,每一个想法都值得去鼓励,加油!</p><p class="ql-block"> 孩子是离诗最近的人,童真是最美的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