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累果实,满满幸福”——油山镇大塘中心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收获篇

美友63708199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学生学习的视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油山镇大塘中心小学在四月份,专门为学生开辟了“学生劳动实践基地” ,</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开展了以“劳动实践出真知,生活历练促成长”为主题的种菜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今天,我们收获劳动果实了!</span></p> 一、用心评比 <p class="ql-block">  经过班主任和各班学生几个月的辛勤劳作,细心呵护,每个班的劳动实践基地都果实累累。根据劳动实践基地成果评比方案,全镇各学校和幼儿园进行评比,由油山镇大塘中心小学张相帮校长亲自带队下到各学校和幼儿园进行评比,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同时也对油山镇中心小学25块劳动实践基地进行了评比,分别评出了一等奖十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p> 二、果实累累 <p class="ql-block"> 各学校劳动实践基地成果图片</p> <p class="ql-block">  中心小学各班劳动实践基地成果</p> <p class="ql-block"> 我是西葫芦,看我长得多结实!</p> <p class="ql-block"> 我是黄豆,看我结了好多豆荚!</p> <p class="ql-block">  我有好多兄弟姐妹,我们愉快相处!</p> <p class="ql-block">  我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红薯,还有秋葵漂亮姐姐!</p> <p class="ql-block">  我是四季豆,看到满篓的我是不是就想到了辣椒大哥了呢?</p> <p class="ql-block">  别看我长得娇小,我可是产出了好多茄子🍆宝宝呢!</p> <p class="ql-block"> 别那么看我,人家可害羞了!</p> <p class="ql-block"> 别看我不高,我可是颗颗都结了果实哟,而且还是彩色的呢!</p> <p class="ql-block">  看,他们抱着我,笑得多开心呀!</p> 三、感悟珍惜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nbsp; 老师和孩子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满载着希望的菜园,看着累累果实,孩子们都笑了,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有耕耘就一定会有收获。劳动成果让孩子们进一步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我劳动,我快乐,我体验,我收获,我幸福!</span></p> <p class="ql-block">图片:各班主任、郭帼英</p><p class="ql-block">撰文:郭帼英</p><p class="ql-block">审核:张相帮</p><p class="ql-block"><br></p>

劳动

实践

中心小学

评比

基地

大塘

山镇

果实

收获

果实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