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介绍人

黄泥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说明: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创!</span></p> wwwwwwwwwww <p class="ql-block">  我于1974年12月由农村应征入伍,不到一年便由连队调入后勤处军械股任保管员,一年半后又被调入新单位。从事后勤工作虽然时间不长,但牵引和影响了我一生,这主要是遇到了两位指引我人生方向并给予大力教育培养的两位领导——入党介绍人。我永远铭记和感恩两位入党介绍人。</p><p class="ql-block"> 入伍前我务农。当兵后经过紧张有序的连队生活锻炼,虽然向首长和老同志们学了许多,但总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到后勤处以后,慢慢觉得机关与连队,有区别又有联系,生活秩序上显得不紧张了(饭前不集合排队唱歌,寝前不集合点名,不站岗等),但工作难度加大,必须保障连队作战训练的物资供给如枪炮弹药等,而我对枪炮弹药一无所知,虽然当过三个月的军械员兼文书,但也仅仅只会拆装枪技。面对各种军械,各种火炮弹药等,<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许多全新的知识必须尽快学习掌握。可我</span>笨!蠢的象头猪!啥也不懂,啥也不会!</p><p class="ql-block"> 陶股长边鼓励边又安排我学习《枪械知识》和《弹药业务》等,特别教导我:不但业务要精,而且思想要红,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连队为作战训练服务的思想,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对照检查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他不但布置学习任务,还定期检查、修改我的学习笔记。一次他对说:我不仅叫你学,自己对学习也从来没放松过,还给我看他的学习心得笔记,只见上面有“赵焕职”、“周悦发”签字(原来陶股长在师机关一直勤奋自学着)。</p><p class="ql-block"> 我真有福!就像一头饿猪闯进了菜园子,别人付出我享受。赵助理敦厚慈爱,和蔼可亲,肤白语少,讲话简洁明了,一副菩萨心肠。陶股长和赵助理等其他同志多对我关爱有加,就像老师和长辈对待学生与小弟一样,许许多多事情,都在背后默默地为我铺垫、修整………</p><p class="ql-block"> 在他们的关爱教育下,我到后勤处半年就入党了。记得有天晚上,后勤处协理员(机关支部书记)王本科,叫我一道查哨,询问了许多党的基本知识,我竟有些答不上来(后来得知是入党前组织考察)!</p><p class="ql-block"> 至今有件事,虽然过去四十多年了,回想起来仍然觉得我做得太荒唐透顶!就是组织上根据我的表现,准备提抜使用,当领导找我谈话后,我竟耍小孩子脾气,犯浑懒在床上睡懒觉两顿没吃,下午实在饿得发慌才起床。当时,对我的“无懒”行为,两位领导都容忍了,没有批评。等吃了晚饭,股长还是没有批评。他把我叫到住宿,两人面对面座下后,语重心长地说:“小黄啊,你不愿在部队当干部也可以,只是你从农村来的,回去仍然要种田太辛苦了。如果是从工厂来的,你执意要走我们也不强留(当时战士复员政策是哪来哪去)。年轻人应该有远大理想和崇高目标,要规划好人生。要抓住机遇。可机遇不是人人都有的,也不是天天等人的。多数人如提干他会高兴的发逛。可你倒好……你要想清楚了!”后来,我把这段话告诉了父母亲。他们说比我们父母亲讲的好想的远!称他是绝对的好领导!比亲生父母还要亲,做了父母想做而做不到的事!</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事,四十多年来难以忘怀。1977年4月,陶股长和赵助理员商量安排我到武汉出差。临走时,股长让我捎点东西给他在武汉军区机关的弟弟,并说:“我一直想看他去找不到机会。这次机会来了,想来想去还是给你合适。”我仅用十多天时间完成了任务回到部队。当时幼稚只知服从和执行,不会思考。过后想想,像这等好差使,如没有高贵的品德,宽阔的胸怀和深邃的眼界,无论他俩找个啥理由,都不会让给一个小战士的,更何况他俩在荒凉的大西北戈壁滩已坚守了十多年,且都没有去过武汉!就是因为我要离开军械股了,才特意安排我去见识见识“九省通衢”的大世界的。</p><p class="ql-block"> 1977年 5月,我恋恋不舍地离开军械股,到政治处工作。那时的心情,却似姑娘出嫁,恋恋不舍、兴奋又憧憬。回想十五个月的日日夜夜,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段时间虽然不长,但从两位党员身上,我学到了牵引和影响一生的崇高思想品德,学到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勤奋好学及乐于奉献的精神。正因为榜样的光辉和力量,才使我生命旅程刚刚起步时就出现了灿烂的火花,以致后来发展一直顺利。</p><p class="ql-block"> 年龄大好回忆,退了休爱念旧,人老了也不怕羞,党旗面前无保留。我天性愚笨,散漫贪玩,是贵人教会我去愚存真,自信自律。人生说长也长,讲短也短,经验与教训都会很多。其实,在关键的时候抓住机遇迈准步子,就会一路轻松步步顺。想当年在那么幼稚莽撞的时候,多亏遇到了为我领航、给我阳光、助我成长的两位好党员!一生中我遇到了很多贵人。两位入党介绍人永远是引领我前行的旗帜,永远是我学习的光辉榜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感谢有你 相伴相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