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回春那片绿油油的大地在向我招手⁻新疆我来了

百合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有无数次旅行,在去之前都是满心欢喜,但结局却是各不相同。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去了别人呆腻的地方,也有人说旅行就是从开始又回到原点,我不知道哪个说法更贴切,每次都很期待,旅行是我戒不掉的瘾。</p><p class="ql-block"> 独库公路自驾是多少人的梦想,我在同伴的怂恿下从苏州出发了。 </p><p class="ql-block"> 今年网上的消息铺天盖地的飞,直到出发也没有确切的官方消息宣布开通,大家希望碰碰运气于是按原计划出发。</p><p class="ql-block"> 我们是2部车6个人,因为旅途真的很长,为了安全每部车保证2位驾驶员。行前车都做了保养,还开了几次碰头会,研讨行程和食宿及旅途中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毕竟是第一次超过万公里的自驾。</p><p class="ql-block"> 大致的行程是苏州—大同—库尔勒--喀什—塔县—库车—那拉提—巴音布鲁克—赛里木湖—薰衣草—琼库什台—特克斯—夏塔—那拉提—独库南段—库车—兰州—西安—苏州</p><p class="ql-block"> 因为出发时独库没有开,先走了南疆。回到库车时独库还是没有开,绕路到的那拉提。所以以上行程没有参考价值。</p><p class="ql-block"> 正确的行程应该是苏州—独山子—独库北段—百里画廊--赛里木湖-薰衣草—琼库什台—特克斯—夏塔--那拉提—独库南段—库车—喀什—塔县—返苏</p><p class="ql-block"> 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不建议开车到新疆,可以选择租车或把车托运过去开启自驾模式。把时间花费在路上个人觉得不值得。</p><p class="ql-block"> 虽说是夏季,服装春夏秋冬的都要带,天气变化多端,都用得上。</p><p class="ql-block"> 此次行程我们几乎都是连锁酒店,所以酒店用品都很全,特别是新疆的毛巾,是不是新疆棉不知道,白白净净,浴巾又厚又大特别舒服类似五星用的毛巾。</p><p class="ql-block"> 另外,长途旅行最好有连住的时间,可以洗衣服,这样出行可以少带衣服,减轻负担。</p><p class="ql-block"> 话不多说上美照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