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观察日记-兔子🐰

💞嫣然飘絮💞

<p class="ql-block">7月7日,养兔子第一天</p> <p class="ql-block"> 一直都很想养一只兔子,可是妈妈不让。理由是:养宠物,家里太乱了,而我又不会整理。</p> <p class="ql-block">终于机会来了,科学张老师要求暑假里要写观察日记。于是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只小动物</p> <p class="ql-block">在我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答应给我买一只小仓鼠。于是今天妈妈带着我去了宠物店看看这看看那,挑好了一只小仓鼠</p> <p class="ql-block">然而我还是放不下小兔子,看到可爱温顺的小兔子在笼子里,我的眼睛便挪不动了</p> <p class="ql-block">盯着这只看看,又盯着那只看看</p> <p class="ql-block">最终妈妈经不住我的眼神央求,终于还是给我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兔子</p> <p class="ql-block">可把我高兴坏了,问了卖兔子的阿姨,小兔子要吃啥?</p> <p class="ql-block">阿姨告诉我们,不能给兔子洗澡,不能吃太多会撑,要吃胡萝卜和包菜</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回了胡萝卜,洗干净之后切成条状</p> <p class="ql-block">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喂养起来</p> <p class="ql-block">7月8日【小兔兔拉稀了】</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是不是昨天跟小兔兔玩太久了,今天小兔兔拉稀了。卖兔兔的阿姨说是小兔兔吃撑了,要让它饿一天。</p> <p class="ql-block">7月9日,因为怕它吃太多,今天饿了它一天,就一直在笼子里很不安分,一会站立起来看看哪有吃的,一会有到处翻腾……</p><p class="ql-block">更没想到的是,这兔子居然学会了“越狱”!趁着我不注意,就打开笼子门自己跑了出来</p> <p class="ql-block">7月10日,今天要外出上课,一大早起来顾不上看兔子,妈妈切了一点儿胡萝卜放进笼子里,因为不能多吃,又不能太饿着……下午回来时,兔兔已经把胡萝卜都吃完了。不过今天,小兔子没有再拉稀了。看起来也老实了很多,乖乖待在笼子里</p>

兔子

小兔子

小兔兔

笼子

妈妈

拉稀

胡萝卜

阿姨

一只

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