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世界第一荣誉的背后

Pei(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1988年4月1日,随着出国潮去了日本留学。毕业后去过德国、新加坡、冰岛、加拿大等国寻找发展的机会。1996年8月底带着儿子一起来到纽约定居。按美国的法律孩子在12岁之前不能单独行动,我决定先不工作,努力抓紧儿子的学习,同时自己也进修学习。随后我在考纽约州房地产销售执照时,一次就通过了考试。第一单出租曼哈顿的公寓房也成功了,但不太喜欢这项工作就放弃了。在国内,我曾是一名教师,但美国的教师必须完成研究生学业,再考教师资格证,这样何时才能工作呢?后来,我的一位华裔越南人邻居,在曼哈顿的五星酒店做前台,他建议我找酒店前台的工作。另外,我曾在新加坡的原“第一海洋大酒店”(与日方合资)面试过一个酒店的销售职位,但最终被录取为日方总经理的助理,因为我会用流利的中、英、日三种语言交流,最后因为家庭原因而放弃了这个职位。在冰岛时也做过一年酒店的工作。鉴于以上的经历,我开始了在曼哈顿酒店做前台的工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第一次进入曼哈顿的连锁酒店做前台,在这个大约200个房间的小酒店中工作,锻炼了我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后因为排班不满意,又换到了爱尔兰人开的豪华酒店做夜班,这样便于照顾儿子。2000年,我转到了现在工作的这家五星级酒店做前台,我们的酒店地处曼哈顿的中心地带,离联合国大厦不远。每年9月联合国开会时,酒店都会特别忙。有次,入住在我们酒店的一位北京姑娘也在联合国开会,当她看着我工作时突然问我:“你是不是曼哈顿的中国女人?”我读过这本书,也很佩服女主人公(周励)。不过,对于她的误会让我增添了自豪感。在工作中我也会对来自中国的同胞们尽可能的给予帮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11年左右,我们的酒店被喜达屋酒店集团收购了,喜达屋集团当时在全世界拥有威斯汀、瑞吉、喜来登等十几个品牌。从此,前台的员工们多了一项向客人推荐加入会员的工作,我觉得这是一项新的挑战,很感兴趣,就不断的向我们前厅部的总监学习技巧。就在我们酒店被收购后的第三个月,我上榜成了北美洲的第六名。从此一直榜上有名。那几年,我们酒店的电视屏幕上,我的头像一直都出现在上面。曾经有一位客房部的经理对我说:“Pei,你怎么住在上面不下来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些年我回国休假时,常常带着父母住在我们集团旗下的酒店。因为员工价很便宜,而且员工用餐都是对折。有一次,我去上海威斯汀入住,当时房间还没有整理出来,我就带着父母在酒店的中餐厅用餐,吃饭过程中餐厅部接到了电话,通知我去前台拿房卡。我到了前台,有一位经理问我是怎么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的?啊,我大吃一惊,原来他们的总经理发邮件让他们来请教我。因为我的这间预定是我们酒店奖励我免费入住的(集团的酒店之间可以有这样的预定的)。我心中暗暗窃喜,出名出到上海了。结果发现房间也被升级到了套房,还有免费的香槟、水果、熨烫等项目。我妈哈哈大笑的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生出我这么优秀的女儿?”我爸生前也曾对我说:“他和我妈都享到我的福了,他们已经住过29个不同的豪华酒店了。”虽然每年我都会回国两三次陪他们到处走走,但我还是会很内疚,因为不能长久的陪伴左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15年1月份,我们收到了总部的通知,我获得了2014年喜达屋酒店集团的Enrollments 年度世界第一。当时的喜达屋集团大约在全世界有1280多家酒店。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立足于美国这块土地,并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很自豪!2015年我还被提名为“纽约大苹果”候选人(相等于市先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喜达屋酒店集团在几年前与万豪酒店集团合并,现在集团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酒店集团,名为万豪酒店集团(万豪集团没有Enrollments这一项比赛活动)。目前我仍就在职。万豪集团在全世界130个国家,有超过6500个酒店。旅游时,我们可以尽情的享受员工价。因为喜欢旅游,常住集团旗下的酒店,我已经在几年前成为了钛金卡会员,这在酒店里是可以享受到很多的待遇的。风风雨雨走过了漂泊的33年,能够把儿子培养成有用之才,自己在工作中也获得了成功,感觉自己的人生梦想也圆满完成了。不远处,我将退休回到上海颐养天年,享受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得到通知得了年度世界第一</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纽约大苹果候选人,会议期间正在国内度假,由别人代我领奖。</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北美洲第一</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荣获先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位大连姑娘曾留学瑞士的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后闯荡美国。从酒店前厅部的基层做起,没几年就做到了我们酒店的前厅部总监职位。她在职期间我特别的努力,一直保持在北美洲的前例。她两年后就离开了,又去其他的酒店做总经理助理了,后来又做到了总经理的职位。我们中国人就是特别棒!</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和菲律宾同事们</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与前台工作最长时间的爱尔兰同事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和哥伦比亚同事</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和同事们聚餐</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工作中的万圣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和菲律宾同事Nenita 合影留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和爱尔兰、菲律宾同事们的合影留念(2023年5月)。</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