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画的美女人体太真实,网友惊呼:这绝对是照片!

Jason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安娜·哈尔丁·莫尔(</span>Anna Halladin Maule)</p><p class="ql-block">瑞典女艺术家, (1972-)</p> <p class="ql-block">美女画人体太真实了,放大15倍后看细节,网友:冷军真碰到了对手!</p> <p class="ql-block">这一幅裹了一块头巾的女人体,在局部放大15倍后,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个双手托着下巴的美女,五官既清爽又性感,看起来特别精致,人的精神状态也很好,但眼中时刻保持着安全的警觉。</p> <p class="ql-block">尽管背景是灰白色的,但是美女头上的头巾却很显眼,黑白绿三色相间的圆点图案,色彩干净爽朗,头巾的折痕和包扎的细节都交待得很清楚,三色的交集重叠也不混乱,脸部和身体的造型比写真照片还精准,可感度很高,简直和真人无异。</p> <p class="ql-block">而下面这幅披着皮草大衣的少女人体,同样是美女画家的油画作品。在这幅局部放大了15倍的图中,可以看出,这位微微侧着脸的少女,看的你眼神既深情又自信。她额头的细发一丝丝清晰可见,眉毛和眼睫毛都是一笔一笔画出来的,眼睛里的晶状体画得清澈如水,还有嘴唇的色泽和唇纹的刻画都很逼真。尤其少女披着的皮草的毛质和光泽,还原的真实度非常高。这也是这幅作品最花时间,也是画得最精致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这些人体油画因为画得太真实了,它骗过了很多人的眼睛,大家都以为这只是精美的照片。这是瑞典美女画家安娜·哈尔丁·莫尔创作的作品,她把人体油画得比照片还要美,还要优雅高贵。安娜出生艺术之家,她的祖父是著名艺术家布鲁尔·哈尔丁,很小她就对绘画感兴趣,并随祖父学画。从美术学院大学毕业后,在大家都抛弃了架上绘画的技法,把画笔扔进了马桶,追逐色彩至上的印象派,热衷于玩前卫的现代艺术,安娜却一直在追寻经典的写实绘画之路,她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对人物的精心刻画上,在技法的细腻和精致等方面,和中国写实画派的领军人物之一冷军如出一辙。</p> <p class="ql-block">▲冷军人物油画《女人体》(局部)。</p><p class="ql-block">冷军画人物,尽管技法延续了他几十年静物油画的经验,但是在创作上摆脱了静物油画的那种套路。画静物,他是先有想法,再找来实物进行设计改造,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后,再拍下照片,拿着照片开始画,这个绘画的过程主要是还原照片上的效果。这些都是冷军创作第一和第二个阶段的做法。而到了第三阶段转向人物肖像之后,他除了还原模特的主要特征之外,更在乎将自己的主观感受融入画中,也就是说按照自己的感觉来呈现人物的最后效果。</p> <p class="ql-block">安娜尽管比冷军小9岁,但是她在写实绘画,尤其是画人物方面的水平堪比冷军,无论是画技还是对人物的神情把握,甚至在人物本身之外的服饰等方面,比冷军更胜一筹。所以,很多网友看了安娜的写实人体油画之后,说这次冷军可真是碰到了对手。</p> <p class="ql-block">你以为这就是普通的照片?</p><p class="ql-block">其实,这是完全靠调色板和刷子,一层一层画上去的油画。是不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估计90%的人都会看错吧!瑞典艺术家安娜·哈尔丁·莫尔(Anna Halldin Maule)花几个月时间创作出了这些精美的艺术品,未经训练的眼睛很容易会误认为这是照片。</p> <p class="ql-block">安娜很小就对绘画感兴趣,师从她的祖父,著名艺术家布鲁尔·哈尔丁(Bror Halladin)。现在,她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超写实主义女画家。</p> <p class="ql-block">尽管调色盘和油画颜料的限制性很强,但是安娜仍然能够惟妙惟肖得把人物刻画出照片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安娜的作品是如此逼真。</p><p class="ql-block">经常有人问她是怎样做到的?她不得不经常回答这些画作都是纯手工完成,没有使用空气刷,直接在空白画布上画的,不是在放大的照片上作画。</p> <p class="ql-block">摄影艺术在安娜的画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她的作品都是基于她丈夫拍摄的照片。她的丈夫是著名摄影师汤姆·莫尔(Tom Maule)。他们找专业模特拍照,然后安娜选择最好的照片用来创作油画。</p><p class="ql-block">根据画作的大小和复杂性,完成一幅作品通常需要2到4个月。</p><p class="ql-block">安娜说:“我希望这些画能够表现出女性的强大、自豪和优雅。有时候,女性在现代社会中有一些挣扎,我的一些作品表现这种特征。”</p> <p class="ql-block">艺术家自述:我的油画是为了反映和诚实地对待女性所面临的问题。在现代社会中,也要考察外部影响的力量。今天的女性受到源源不断来自许多方面的排斥,这意味着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思考对待女性的问题。</p> <p class="ql-block">我的最新作品是我的人物系列的一部分,通过她们我探索了我的“面具”。 我在瑞典长大,我对非常流行的颜色和柔和的颜色产生了热爱。我用有限的调色板来帮助我,达到一种平衡感。</p> <p class="ql-block">我非常热爱绘画,我的画表达了我对枯燥无味和极简主义美学的喜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但是我们还要说,她的写实绘画是不是有一种惊人的魅力呢。</span></p> <p class="ql-block">=== The EN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