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两万里(26)青藏高原有点变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骑行游中国喜欢讲故事</p><p class="ql-block">上午去日喀则市政中心问了,我走219国道经过两个地区,他们没有权利办,要我去拉萨办。</p><p class="ql-block">那就算了呗,那我就走315国道进新疆吧!</p><p class="ql-block">照片市日喀则市政中心</p> <p class="ql-block">西藏日喀则和拉萨一样,都是西藏新疆旅行旅客的聚散地。拉萨的酒店价格便宜很多,日喀则酒店的价格却很贵,第一次到日喀则的时候,我为了找便宜酒店,在日喀则大街小巷穿了两个小时。反正骑摩托车很方便,又看到了城市风光,以后找到这家小客栈。</p><p class="ql-block">莫非客栈</p> <p class="ql-block">他这个客栈是卖床位的,最少得25元,最多的房间100多元。我住的是50元的床铺,现在谁都不用现金了?东西没人偷,所以很安全。主要是这个客栈的卫生很好,公共卫生间和洗脸盆都非常卫生。</p> <p class="ql-block">关键这个客栈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客厅,第一次我在那里住的时候,听见很多旅客在那里讲,人在旅途中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最主要的是他的餐厅,从不把你当旅客。他们把你当做当地的老顾客一样对待,所以价廉物美,让你觉得很公道。</p><p class="ql-block">我第二次返回日喀则,直接导航这个客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说说西藏的自然风光,那真的是美不胜收啊!就是刚出日喀则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听到头上飞机响,一看是战斗飞机,是的,日喀则有个小机场,叫日喀则和平机场。难道是军体两用吗?走转进去看看,不让进大门看不到。看机场风景不错,拍两张照片就走人吧。</p> <p class="ql-block">开头走的是303省道,走出一个峡谷,转眼就看着了一座大雪山。和喜马拉雅山一样的美,而且还可以近距离看,并且不收费。</p><p class="ql-block">说个小故事吧?为了看珠峰,我老汉半票80元,骑摩托硬闯进去,免车费120元。</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是60岁以下的人门票160元,环保车交通费120元,听说停车还蛮贵。其实也离珠峰很远,看上那么一眼罢了。</p> <p class="ql-block">我看见一个小伙子一个人开着汽车,在雪山下面拍照,专业摄影师嘛,选择角度一定很好。我走近后叫了一声老师,他非常高兴,非常主动给我拍了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琼姆岗嗄雪山,是离拉萨最近的雪山,海拔应该7000多米吧?现在温度升高了,在西藏看雪山都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其实这个雪山下面还有村庄,风景蛮好看,名气不大知道的人不多。</p> <p class="ql-block">你看我这个懒样子,骑个小摩托,远看像运货的,近看像讨米的,其实我是一个真正的旅行者。</p><p class="ql-block">摩托车上绑几个蛇皮袋子,那边装着几件冬天的衣服,这边装的是帐篷及睡垫。因为是蛇皮袋子不需要每天装卸,虽然不好看,还是蛮方便。买两个漂亮袋子装的话,人家以为是好东西,每天都要装卸捆绑,那真的是麻烦死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摩托又骑不动了,知道来到了大山面前,爬上山顶一看,这是我这次爬过的最高山峰。</p> <p class="ql-block">这么高的山峰,夏天的雪也化完了,地球热了吧?</p> <p class="ql-block">路过一个小城镇,今天是个赶场的日子,我下车走进去看,没有本地特产,都是一些大路货。只是人气还多,没味走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西藏拉萨搞得一个什么国家地质公园,外边搞得还好看。我也只是在外面拍几张照片和视频,这样是小众的景点多着是的。😊</p> <p class="ql-block">走出了这个城镇,离开了313省道,转上了109国道。</p><p class="ql-block">其实303省道还是有蛮多风景的,离开它还是有些不舍。</p> <p class="ql-block">这是109国道也就是青藏公路,两边的风光,风景不错!😊</p><p class="ql-block">我说青藏高原有点变化,应该是变美了?远处看去都是高大的青山,近处是高山绿绿草甸。青藏公路,青藏铁路还有高速公路马上完工了。变化真大呀!</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七号住的小县城当雄县城,转了两圈,城里没有什么好看的,就这大门还可以。</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出来,看见的高速公路青藏铁路,还有这109国道三道并行,非常壮观呐。</p><p class="ql-block">青藏高原我以前的认为是,高寒缺氧满目荒野之地。不晓她得今天也这样漂亮,一眼望去天空中丰富着云彩,青山绿地大草原。</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草原上有几头牦牛,草原上牦牛牛也不多,可能是为了保护草原,控制牦牛头数。</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了那曲市,城市里的简直很一般,军分区建筑还可以,可惜哨兵不能拍照。就拍这街头的雕塑,留作纪念吧!</p> <p class="ql-block">青藏高原的云彩,我觉得下雨的乌云也好看。大家平常看的都是蓝天白云,今天我拍了几张乌云滚滚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天气不好今天下了两场雨,傍晚七点多钟才骑行到安多县城。一看地图前面没有县城了,今晚就住这儿吧!</p> <p class="ql-block">这青海高原上的小县城,到处也停满了汽车,这里的人们生活应该还可以哟?</p> <p class="ql-block">小县城里还有共享电动车。</p><p class="ql-block">好吧,今天的故事就说到这儿。七号和八号的故事。谢谢您的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