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两万里(之)好着呀!藏餐厅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骑行游中国喜欢讲故事</p><p class="ql-block">青藏线在青藏高原上,海拔在4000多米以上。我这小小的摩托车,怎么加油?每天跑10小时,也只能跑到300多公里。今天又是傍晚7点多了,骑到了西藏安多县城,看了地图,再向前就没有县城了,今晚就住在这儿。</p><p class="ql-block">写这个美篇的主要原因:我们出门在外进餐时,一定要找当地的餐厅。还有我的朋友杨老板说过:吃饭不为巧🍚哪里热闹,往哪里跑!他的意思说吃饭找人多的地方吃。</p><p class="ql-block">不是钱的问题,物有所值,你心里才舒服吧?</p><p class="ql-block">照片是安多县城边的雕塑</p> <p class="ql-block">找个小宾馆住下,再去找晚饭吃吧。在西藏或者在任何地方,请大家注意!一定要找当地的餐馆?重要的话题说三遍,一定要找当地的餐馆,一定要找服务当地居民的餐馆!</p><p class="ql-block">说个故事:2016年我重走长征路时,我老婆还有朱德山局长,修汽车的文老板、还有我们的厂长熊老板,去延安和我会合。吃早餐时,我带他们去当地一家早餐店,吃的很好。可能是哪位嫌当地的早餐馆?不是那么讲究和卫生吧?</p><p class="ql-block">中午他们自作主张找了一家餐馆,吃羊肉泡馍,优质的羊肉泡馍35元一份。这是一家专门服务游客的餐厅,根本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羊肉泡馍。他们把切好如蚕豆般大小的灰面颗粒,再加上一点点羊肉颗粒。这就是他们所谓的羊肉泡馍?当时我就对他产生了质问,他老板说优质羊肉泡馍就这样。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我要和他说一个顽固到底。因为当时我们五个人,为了不影响大家的行程。就这样吃哑巴亏算了吧?😔</p><p class="ql-block">照片是今晚我进餐的藏餐厅</p> <p class="ql-block">我特意找个角落坐下,来观察和拍照看这是藏民们的生活习惯。</p> <p class="ql-block">这个藏餐馆食客众多,进进出出的蛮热闹,全部都是藏族人,只有我这个游客。</p><p class="ql-block">这个藏餐厅食品分量足,价格也公道,很忙的,基本上是当地人进餐。</p> <p class="ql-block">夏天里藏餐馆里也烧火取暖,主要是喝茶聊天进餐,一顿饭可能要几个小时和英国人一样的。</p> <p class="ql-block">30块钱一份的牛肉盖浇饭,八元钱一小壶甜茶。味道相当不错,应该是用当地放养的牦牛肉烧成的吧?</p><p class="ql-block">甜茶还好喝,我们老板甜茶里面放的什么?老板保密不说。</p> <p class="ql-block">这是老板和别人说话,我当时怕他不同意拍照,我先悄悄的给他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小小藏餐馆可以放六张桌子,为20多人服务。</p> <p class="ql-block">这是餐厅老板和他的客人们。他们一开始不同意拍照,我说我是一个游客,吃过你的饭菜以后,味道蛮好。写个美篇宣传宣传,他才同意拍照的。😊</p><p class="ql-block">我为什么要向朋友们宣传,一定要找当地的餐厅吃饭,因为他们是服务当地居民的,餐厅需要回头客,所以才不会宰人。如果是服务旅客的餐厅,他不宰你才怪嘞!谁知道你还会不会来?</p><p class="ql-block">穿短袖子的是老板</p> <p class="ql-block">当地温度9度,在外面是没有人穿单衣的。餐厅里温度很高,还有人穿短袖子的衣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好吧,今天的故事就说在这儿。</p><p class="ql-block">再说一遍:请大家出门旅行,一定要找当地的餐馆进餐。最好不要去旅游景点,飞机场高铁站进餐,那里可是专门宰人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今天是7月8日,我住在西藏安多县城。</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