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小悟乡中心小学 谢芳萍

<p class="ql-block">  盛夏时节,怀着感恩的心,像藏民族朝圣一样,激动而又虔诚,在张丽萍县长及教育局领导的带领下乘坐列车驶入首都北京,参加为期六天中国铁物定点帮扶孝昌县百名优秀教师的培训学习。</p> <p class="ql-block">  7月6日早上,迎着朝阳,我们在中国人民大学拍下了集体合照,为本次培训正式拉开帷幕!</p> <p class="ql-block">  开班典礼上,在张丽萍县长和杜元森部长的讲述中,我才知道中国铁物与咱们孝昌县之间深厚的渊源,也让我非常由衷的感谢中国铁物对我们孝昌作的贡献与付出。同时,正是因为有县领导和中国铁物的支持,才能有这么大规模的这么多老师一起来北京学习,由此,我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p> <p class="ql-block">  培训就这样正式开始了,每一节讲座都深深地吸引了我。祁凡骅教授的《中层管理干部核心能力提升》讲座,让我清晰了的了解了一流领导与六流领导的区别,正如当老师也跟当领导一样,一个在管理下属,一个在管理自己的学生,做一个一流的老师,只要活着。</p> <p class="ql-block">  蒋建华教授的《班级管理策略》讲座教给我们,如何去做一个成功并且轻松的班主任,如果当一个班主任很累,说明还有更好的办法等着你去挖掘,最后实现班主任工作的第五境界:提升精神品质。</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在第一天满满的收获中,开启了充满期待的第二天。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将一节原本应该枯燥无味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中国方案》理论课讲得生动有趣,这是高书国秘书带给我最深刻的印象,从中国滚梯的理论分享中,我坚信了我们将以最开放的心态“放弃自我而重获自我”,在第一个百年,我们收起拳头,汲取力量,而在第二个百年,我们将打出拳头,让世界重新认识我们。</p> <p class="ql-block">  接着是让人身心放松的尹文刚教授为我们带来的《教师职业倦怠》讲座, 整个讲座氛围轻松,在愉悦的学习环境中我们尝试着放松自己的身体,敞开自己的心扉,学会给自己减压。虽然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却并没有让我感到疲劳,反而觉得是一种享受。</p> <p class="ql-block">  两天的培训很快过去了,北京之行也即将结束,但学习却从未停止!感谢此次培训带给我的深远影响,也带我走出了自己的一方小天地,让我深刻明白,好的教师,不仅要在教育过程中让学生感到幸福,更要让自己觉得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