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图就是再创作

铁壶煮茶

<p class="ql-block">退休前,我自学了一点Photoshop,那时学PS纯属好玩,主要用于产品说明书,给拍好的产品换上一种纯色背景。退休后,我就没有用过Photoshop了,因为我觉得用这个软件抠人像太麻烦了。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能抠图的软件越来越多了,也越来越方便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的抠图只有手动、自动和形状,用手动功能,可以适合任何图像,但是比较费时,特别是长发的卷曲部位,细微之处非常难抠;用自动功能,最好使用背景布,或找一处背景干净的墙面,这样可以使自动抠图的效果比较好。形状抠图就不用说了,主要是用于一些形状的抠图,比如圆形、矩形、五角星之类的形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抠图软件的功能丰富了起来,出现了涂抹和AI智能人像抠图,使抠图变得简单起来。即便是这样,也不能说一种抠图方法都能完美地抠出任何人像,特别是AI人像抠图,有时会抠的不干净,这就需要用手动来帮助完成了。也有时会把不需要抠的部分给抠掉,在这种情况下,不需要费神地去追求人像的完整,把认为好的部分留下来,配上合适的背景,也不失为是一幅好作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认为抠图就是一种再创作的方式,把心仪的人像和炫目的美景来一次重新构图的过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抠图不光可以用于图片,也可以用于视频。</p> 给人像抠个图,加一段诗情画意的背景视频,再配一曲《难以忘怀》的歌曲,就完成了一个小视频。 这是在横店影视城拍的一张照片,因为图片的背景太凌乱了,我就抠了下面的这张图 当这张图抠完之后,我发现图片的下半部抠的不完整,就只用了图片的上半部。 这是一张79年的图片,背景的湖水和天空都变成了灰白色 我给这张图片换了一个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