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 局

江巴石

<p class="ql-block">图片提供:梦 馨</p><p class="ql-block">摄 影:华 哥</p><p class="ql-block">出 镜:梦 馨</p><p class="ql-block">文 字:江 巴 石</p><p class="ql-block">场 景:重庆蔡家烂尾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时我真的想到心灵应该安放在哪个位置?</p><p class="ql-block">处变不惊,安之若素</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放下,但也不可能放弃底线</p><p class="ql-block">放弃春暖夏凉,春花秋月</p><p class="ql-block">水泥的森林,也有没穿内衣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当一块瓷砖也找不到的时候</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水泥的混合土</p><p class="ql-block">“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p><p class="ql-block">《桃花扇》中这样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方物,总有路要走</p><p class="ql-block">走着、走着,应验那一句话:</p><p class="ql-block">“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p><p class="ql-block">大多数人不可能厚德载物,只是底线犹存</p><p class="ql-block">温良恭俭,是我的最爱,</p><p class="ql-block">爱到底线,丢掉了多少纷扰。</p><p class="ql-block">芸芸众生,不须回眸</p><p class="ql-block">站在同一条线的,就是视为知己的几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格局太高,我有些晕眩</p><p class="ql-block">七级浮屠,大约第四层就够</p><p class="ql-block">再往上攀,要吃素</p><p class="ql-block">素到食着人间烟火,却不近人情世故</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置于自己无助</p><p class="ql-block">这样才能看透人生,看透我自己</p><p class="ql-block">灵气乍现,我知道何为启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温言细语</p><p class="ql-block">说着于事于物毫不相干的话</p><p class="ql-block">温柔的就当一袭长裙飘过</p><p class="ql-block">我停留的地方,在我心灵,知暖知冷</p><p class="ql-block">我一小女人,我不可能有普渡的哲语</p><p class="ql-block">去指点迷津</p><p class="ql-block">无论何时,我独善其身</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