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之洲的美篇

在河之洲

<p class="ql-block"> 盗桃</p><p class="ql-block">(来自话题:小说林,精短小说)(原创)</p><p class="ql-block">我年少时,庄子里有一片不小的桃园,端午前后,桃,就长成了婆娘相一一硕如丰乳,白里透红!招摇在枝头,馋得我們一帮牛倌直垂涎!</p><p class="ql-block">然而,深沟高垒和芭茅荆棘将园子围得跟鐵桶似的,我們只能干瞪眼,傻馋!</p><p class="ql-block">园主麻叔,简直一鐵公鸡!一日,下桃,我們屈尊和言:“敬爱的麻叔,你就行行好,赏我們每人一个桃吧!”“不行!我桃要卖钱!”</p><p class="ql-block">我們可恨他了!常常,紧随他后,用自编的顺口溜气他:“麻子麻,狠心肠!不施桃,我恨他!”他回撵,我們却溜了。</p><p class="ql-block">麻叔不客气,我們可不能束手无策!</p><p class="ql-block">一日午休,我和猴弟悄悄从門潜入园中。猴弟如猴,在树上用嘴直接咬好桃吃,那劲头,堪比齐天大圣!他还不断将又大又红的桃扔给在树下麻地里望风的我。那畅快,真无法形容!</p><p class="ql-block">忽然,麻叔扛梯提筐自园門入!说时迟,那时快,猴弟身轻如燕跃入麻地中!我俩在茂密的麻棵里仍旧吃桃,为报复,每颗挑只吃两口,就扔到旁边的水塘里,发出“咚,咚”的响声。倚梯下桃的麻叔却感叹说:“天气好燥热,水里的鱼都直跳!”我和猴弟直捂着嘴笑!</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满筐而归的麻叔在关园門,我和猴弟轻轻地说:“别关,还有我們哩。”</p><p class="ql-block">我俩又悄悄溜出园子,手拎小热褂,腆着本就隆起的大肚子,趾高气扬地来到正在理桃的麻叔跟前,拍着肚子:“麻叔,你猜,我們中午都吃什么了?这么胀!”他看着我們,直嘿嘿地笑:“你們吃了么东西,我哪猜得着。”</p><p class="ql-block">盗了人家的桃,还要人家猜吃了什么。你说,有趣没有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7,9 写于上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