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勿忘草

七月,或是巧妙的、或是铭心的、抑或是唯美的…… <p class="ql-block">在这巧妙的七月,我和她懵懂的来到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又在十年后的七月里与她相遇在儿时的“一拜”——细腻的“孟之泪”打湿了小河旁的青岩,致使你与我相拜于忘川;</p> 相识在她那豆蔻年华之际——七月的清晨,格外清晰,在图书馆看本泰戈尔的《飞鸟集》最适合不过了。正值看到“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时,巧妙地抬眸,望见她微笑向我走来; 相爱在互相述说着“Listen, my heart, to the whispers of the world with which it makes love to you.”的星空里,至此我们在懵懂的爱情里默默地许下了“不忘初心”的诺言。 在这铭心的七月,年少无知的我像七月的青枫不懂这个季节的温柔而灼烧了它那锋芒利刃的叶角,最终沉浸在“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One day we dreamt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I wo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strangers.” 回味双生花散,枝离叶落,勿忘我;回味浅蓝花开,情永不断,勿忘我。<br> 勿忘草(Myosotis sylvatica)又名勿忘我。其株形柔美,茎枝纤细,叶形似柳,无数朵小蓝花开满茎顶部的每个小枝,花瓣的蓝色仿佛是由天空的颜色染成的让人充满无限遐想,花朵中央有一圈黄色心蕊色彩搭配非常和谐——她留下了这“七月的温柔”。 ……<br> “Her wishful face haunts my dreams like the rain at night.”<br> …… <p class="ql-block">在这唯美的七月,“书”与“签”相拥在雨过天晴的街角——“书签”必定不可分离——我踏着“不忘初心”再次坠入她的“Some unseen fingers, like an idle breeze, are playing upon my heart the music of the ripples.”……</p> <p class="ql-block">不同的季节拥有不同的意义,相同的季节对不同的人,更是别具一格。属于你的“它”又是怎样的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