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原创)

有品味的人yuya

<p class="ql-block">一个星期以前我对宝贝闹闹说:我喂了两个多月的流浪猫走了,yuya已经几天没有见到了。</p><p class="ql-block">应该是隔壁小屋的主人突然来破屋子见到把小猫抱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猫妈妈回来见不到自己出生两个多月大的崽,我听到一直在屋顶叫唤。有两天那只流浪的猫妈妈朝我叫,我知道它希望我可以告诉它自己的幼崽去哪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对宝贝闹闹说这样也好 ,如果不是yuya一直投食喂,崽也许早离开了人世,毕竟流浪猫妈妈要有奶水喂养,我每天都会让猫妈妈吃到肉,有时会给它吃鸡蛋。猫妈妈经常是吃着也哼着,我也是经常笑着看它吃。如今崽被抱走了,如果遇见好人至少不会被饿死……猫妈妈也可以尽快恢复身体,只是忘不了自己的幼崽,会很牵挂与想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来没有养过猫,我与猫的近距离接触还是第一次。</p><p class="ql-block">喂了两个多月我也没有见到小崽,感觉是两个,猫妈妈把它们藏在我家院围墙隔壁的破屋里,我只是可以听到幼崽的声音,猫妈妈会等我喂它食,也会与我保持近距离让我与它沟通。</p><p class="ql-block">如今它们都离开了,希望平安!</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做人这辈子都相信摆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栽植了三棵睡莲</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我对宝贝闹说今天我救了一只小猫,可能就两个多月大,毛色与闹闹一样,眼睛大大的,好漂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下午去超市回来,就要到家门口的街道时我看见一只小猫在路上行走,这时只见一个女字骑着摩托车朝小猫过来,她见小猫没有驻步而是从与跑着的小猫身体相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小猫在那摩托车的底盘下逃生……</p><p class="ql-block">路边人都在看,那女子笑笑骑着摩托离开,也没有下来看看。</p><p class="ql-block">我刚走到从摩托底下盘逃生出来的小猫旁边,只见小猫坚难走了两步爬倒在路边不能行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双手提着的东西放在人行道,把受伤的猫猫抱在人行道上,我叫它咪咪……</p><p class="ql-block">咪咪很乖没有出声音只是用它漂亮的眼睛看着我,我感觉很心疼它,用自己的双手轻轻把小猫的腰部提起来,它尖利的爪子碰到我的手……</p><p class="ql-block">小猫瘫软的不能动,我用手摸摸它的腹部,只感觉它的后腿没有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小猫放在安全的地方,赶快回家把东西放好,不让宝贝闹闹知道我去干什么,宝贝闹闹一直不与猫做朋友,会嚷嚷。</p><p class="ql-block">我跑到小猫身边把它抱回我们大院内,街道路边的几个人一直看着我,我感到人性的冷漠让我脊背发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大院的平地上对小猫身体四肢进行轻轻推拿,把它的腰部再次轻轻提起来,我听到小猫的腹部发出声音,猫猫没有呕吐,我也没有发现有外伤,最怕的是内伤,不知道是否骨折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分钟的推拿,我尝试的让小猫自己走路,走两步又瘫软倒地,小猫一直用眼睛看着我,我知道那是希望我救救它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我抱着它轻轻走,终于小猫自己站起来可以走走,我对猫猫说:很棒,猫猫回家找妈妈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猫望着我,我眼泪都落下来,猫猫好坚强也得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小猫轻轻放下,小猫自己跑去我们大院里一辆车里的底部藏起来,发出声音朝我叫唤,我无法听懂,却可以触动心灵:生命的崛犟。</p><p class="ql-block">我对自己说:小猫没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家后我告诉宝贝闹闹,yuya刚才救了一只猫,我对闹闹说这只猫猫也许是我投食喂养两个多月大的流浪猫生下的崽,它们的眼睛特像。</p><p class="ql-block">万物皆有灵性,善念善行。</p><p class="ql-block">yuya相信所有的遇见一定有它的道理或者所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生的确是一场漫漫的穿行,行走在沙漠里的倔强,汗水湿透的脊骨,有时可以听到身体浸出汗水滑落的声音,滑到嘴角时可以感觉到淡淡的咸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尘埃总是会若有若无的纠缠着自己的行走,而我只能把自己的灵魂一次又一次的修复,把咸的味道置换成为醇和的茶汤喝下,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慧语</p><p class="ql-block">谁把茶水熬成汤,谁在云端唱歌谣……</p><p class="ql-block">品时才知岁月短,转身已见酷又来……</p><p class="ql-block">儿时就知茶滋味,时间却把日月穿……</p><p class="ql-block">听风见雨难为怀,拈茶一杯笑风尘。</p> <p class="ql-block">我的宝贝犬闹闹,今年它10岁了;感恩岁月里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感恩一直有它陪伴我!</p> <p class="ql-block">今年家院里我种植的神秘果又开始成熟了,一年要成熟几次果,感恩!</p><p class="ql-block">yuya隔屏分享给友们品尝,遇见的都是有缘人!</p> <p class="ql-block">久违了友们 ,yuya很抱歉今年才更新两贴心语分享,有事所忙,却心里一直牵挂关注与支持yuya的友们!</p><p class="ql-block">今天随心分享一贴品茶心语,问候大家夏琪!</p><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8日10:15时分品茶随笔一记。</p> <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有品位的人yuya(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