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轶事(665期)…《江滩,浪漫的婚礼广场》

杜丘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杜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杜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影像:杜丘/手机随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散文:《江滩,浪漫的婚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广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浪漫的时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心绪也许就是心情的一种交集。在夏的遐想中,岁月的翅膀在不经意中,总会飞过葱茏的流年,往事总如同电影一般,一幕接一幕在脑海中升腾;美好,在心间轻舞飞扬,一段时光,一份念想;一寸流年,一份眷顾;往事如烟,旧事如梦,情怀依旧;寻访,让我想起了武汉青山江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漫步在青山江滩的江堤上,我心驰神往。举目望去,烟波浩渺的长江被铁臂长龙紧捆,奔腾不息的江水仿佛含情脉脉,轻轻地拍打着岸堤,似细雨吟唱;广袤的滩涂上绿草、格桑花颔首致意,阳光、蓝天,与堤岸绿色融成一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里,曾经是我熟悉的江滩。举家迁移,我远离了青山江滩,一幌都四、五年了;当故地重游,全新的江滩,让我真辩认不出了,心情似乎还是有点激动;也许是来早了,也许是天气有点炎热的关系,江滩上游人并不多;我漫步在江堤上,寻找"婚礼广场",因为它的美,它的浪漫,吸引着众多游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青山江滩,是武汉市"江、滩、城"三位一体的生态江滩。市民休闲观光,可直接步行上堤,站在堤顶透过观江通廊,可以一览长江美景;按照指示牌的指引,大约15分钟,我就找到了传说中的婚礼广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踏入绿草如茵的婚礼广场,环视四周,便有了一种浪漫且美的享受。浪漫的白色婚礼长廊,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神圣的教堂似乎漂浮在水面上,让人感觉走进了梦幻般的殿堂;婚礼长廊的入口是草坪上的一面白墙,中间呈三角形,两边各有一个喷水池;虽然今天没有婚礼,但可以想象当喷泉涌射时的壮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细心打量着婚礼广场的每一个景致,也许是受一对新人拍婚纱照的影响,心情也十分愉悦;兴致勃勃投入到观赏、拍摄之中;当我从婚礼长廊走入,便是一座走廊式的桥,走廊上是如同丝带一样交叉的结构,让人感到即清新又浪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婚礼广场的景致,披上了一层浪漫媚人的轻纱。我边走想,浪漫不应是年轻人的专利,缘由我看到一对年事已高的伉俪携手款款而来,让人感到一股清风中带来的深情;浪漫,打破了我的想象,怪不得这里是很多游人和情侣的打卡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岁月,在夏日里轻唱,一如往昔,撩起了浪漫的时光。随着游人的增多,我拍拍停停,在这风景如画广场,夏天浪漫的故事,就在我快门的一瞬间中;细细思衬,浪漫,并非完全是靠物质才能渲染;在婚礼广场的浪漫,是一种平民式的浪漫,它温馨廉价,隽永恒久,它来源于人的内心,散播于婚礼广场的每一个景点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逐渐多起来的人流中,我看到浪漫是一种心情。不是吗?心情是浪漫的原料,一份好的心情,能滋生出不同形态的浪漫;世间万物,皆有情趣,阳光如歌,心情沐浴,浪漫便象一个精灵;在婚礼广场,拍婚纱照是浪漫,漫步游览是浪漫,朋友在此嬉闹是浪漫,举家玩耍也是浪漫;浪漫,其实就是一份心情,一分对生活美好的感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婚礼广场,我很想为浪漫诠释。浪漫就是一种境界,一种品质,一种内在修养,一份价值取向;同样的生活,对于不同的人,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同样的生活,有人因为一路风尘而身心疲惫,有的人却能在感悟中洗涤心灵,开阔视野;浪漫是一种相濡以沫的相守,是一种对生命的珍惜与感动,浪漫的人生,滋润而温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近黄昏。当西边的晚霞照在滚滚的长江水面上时,那涛涛的江水闪烁着、跳跃着;粼粼的波光眨着明亮的眼睛,一闪一闪的,似乎给我抛过来了媚眼;看那满江殷红,满江璀璨,满江靓丽,美不胜收;而那对拍婚纱照的新人,在晚霞下妩媚着、含蓄着、娇羞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江滩,浪漫的婚礼广场。当夜幕快降临时,我凭栏远眺,那激流澎湃的长江水,又是一番景象;当华灯初上,万家灯火,霓虹闪烁,对岸林立高楼倒映在江水中,五光十色,多彩纷层,为婚礼广场又添了几份情趣,更显得精彩、浪漫;这份斑斓,这份秀色,这份静谧,更凸现了青山江滩的唯美,让我流连忘返。</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