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印象

玲子

<h5><p> «纽约印象»━━创作理念 2009/12/8日 王玲(玲子) </p> 网址:lz-art.com</h5><h5> 纽约是一个独立且独特的城市,融洽了世界上的各种元素,我无法给这城市一个完整的评价;原因有三: 一是初来乍到时,我曾为这城市激动,从艺术的角度第一印象看纽约是铺天盖地夺目而来的涂鸦;使我激动━━这里是自由世界的王国,艺术者的天堂! 二是住下之后,视觉的转移,时间很快将岁月消融,激动燃烧后的困惑,艺术者的创造与生存将那初始的激情挥去了,原来这里也是━━冒险家的乐园! 三是几年以后,这一多元化城市使我茫然,我虽呼吸的是自由的空气,却眼底下是两脚空空,失去了自己的根基,原来这座城市━━自由背后的代价是眼泪。 于是«纽约印象» 1、眼睛,2、信仰,3、自由,4、眼泪,这一组画在此复杂的心境下采用各种元素创作而成了。</h5> <h5><u>王玲(玲子)旅美自由艺术人。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珠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珠海政协画院特聘画家,曹州画院荣誉院长,澳门行隐画艺学会理事﹐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美国华人艺术协会理事。......其名载入世界艺术家名人和中国艺术家名人录。</u></h5> 《眼睛》 《信仰》 《自由》 《眼泪》 《尾声》<h5>我们学习艺术的途径,遇到的大都是有形的,就像球是圆的、砖是方的。我们的想象力被囚禁在我们的认知里;唯有在此艺术的框架下,打破、沉淀、再打破、再沉淀,我们才能掌握艺术的新模式与规律。所以我们阅读名著、欣赏音乐、谈论影视、评析歌舞、踏破古今路,在前人的肩膀上去了解艺术,欣赏艺术、在模式上再创模式、在规律中再寻规律,当我们再面对艺术这片天地时,就有了全面的影响和系统的认知,我们才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划出一方小天地,重组自我格局,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土地肥沃、空气清新、阳光和煦、四季如春,从不曾停歇的心灵在艺术的小天地里小憩,可认真地思考灵魂的再朔;然后才会发现,手里的笔、桌上的纸、遥远的梦、明朗的未来都在紧密包裹着我们的艺术,才知道艺术的起点、途径和终点都是生活。</h5><div> 2021/7/7王玲(玲子)</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