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的咖啡时光

慧心向阳

<p class="ql-block"> 又到周末,先生提议晚上我们俩去广州大剧院看现代杂技剧《化蝶》怎么样,我欣然同意。</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们俩决定不开车,先坐地铁再走一段路,顺便到花城广场转转,于是我们坐地铁8号线在客村站下,然后沿着广州大道一路散步,边走边欣赏路边的风景,各式各样的鲜花在绽放,树木随风摇曳,清风拂面,有一种大自然的味道沁入心田,我们一路海阔天空,家长里短的走着聊着……,路边有一颗老树飘落着金黄的树叶,满地黄金甲的意境,真美!好多人在老树下聊天,孩子们在逗趣玩耍,祥和温馨的画面,真是岁月静好啊!</span></p> <p class="ql-block">  我们俩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花城广场,离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先生提议我们到大剧院旁边的咖啡厅去坐坐,吃点东西,再去看演出,走了这么久,小憇一会。我说:好哇!好主意!双手赞成哦!</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们俩走进了咖啡厅,温馨柔和的灯光,浪漫的音乐萦绕,店里客人不多,服务小生上来热情地招呼我们俩,并指着窗台边一张小台,问我们是否可以?我们一看,既可品尝咖啡,还可观景,花城广场的景色一览无余,很不错!就这了,我们俩双双坐下,桌上一盏柔灯特别地温馨,心里不禁悠然自得了。</p> <p class="ql-block">先生问我喝什么咖啡,我说来一杯卡布奇诺吧,他要了一杯拿铁。不一会咖啡上来了,我说:”真漂亮!我想先拍张照片再说。”</p> <p class="ql-block">  后面我们又分别点了二份点心,一份巧克力蛋糕和一份香草柠檬蛋糕。</p> <p class="ql-block"> 听着轻柔的乐曲,配着柔和的灯光映射,给人诗意融融的感觉,呡一口醇香的咖啡,舌尖停留着浓郁的香味,人世间最美的时刻,莫过于一对风雨同舟的夫妻,在忙碌繁杂的日常中,能抽出时间,找个温馨恬静的地方,一起静静地品尝幸福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  我们相视坐着,慢慢地品尝悠闲自在的时光,今天是我们俩第一次单独来这种特别有情调的咖啡厅品咖啡,有种特别幸福富足的感觉。先生说给你拍张照片吧,我说:“好哇!一会我把照片发给咱儿子分享分享”,我真的好开心!感觉很幸福!</p> <p class="ql-block">  爱情真的就像一杯咖啡,有苦,有甜,却又芳香四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幸福没有标准,也不限份额,只要你愿意,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都可能是幸福的时刻。我们的幸福无需拿出来示人,无需与他人做比,更无需羡慕他人的拥有。绝大多数人,都不可能成为伟大的人物,但,每一个人,都一定可以成为幸福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