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两万里(25)望见了珠峰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骑行游中国喜欢讲故事</p><p class="ql-block">7月5号7月6号两天,就跑去见了一个珠峰。我本来是想从日喀则,沿着318换219国道,经过西藏阿里地区到新疆叶城的。但是我骑行西藏定日县,往前走,就需要边境证了。当时警察对我说,去县里办一个证就可以了,又不远,十多公里。</p><p class="ql-block">我当时喜笑颜开,马上就跑到县里去办,定日县只能办到去珠峰的。就这样两天跑了700多公里路,就远远的遥望了珠穆朗玛峰。</p> <p class="ql-block">就是7月5号从日喀则出来,见到的一路风光,真的是风景如画。</p> <p class="ql-block">路途中经过了几个县城,都没有进去,进去了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主要是县城没有什么可以拍的东西。就这个县城边,在这里加完油,转身看见这组雕塑,还值得和你分享?</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不觉爬上了一座5千多米的大山,请别人帮我拍了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办好了临时边境证,买票去参观喜马拉雅山国家公园。这是公园的大门,从这个大门到能够看见珠峰的地方,还有90多公里。</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所谓徒步的人,两个男人养了三条狗,拖一个板车。在公路上徒步,第二天我回转时,还看见他们在这里。这样一个大山,名字我忘记了,海拔也是5千多。骑摩托车上去20多公里,他们徒步能上去吗?</p><p class="ql-block">真的是!现在生活好了,中国现在什么样的神经病都有。</p> <p class="ql-block">这是从这个山顶上遥望喜马拉雅山,但是离珠穆朗玛峰还有好几十公里。</p> <p class="ql-block">下坡也是20多公里,盘山公路可能有100多圈。</p> <p class="ql-block">黄昏时,在路上看见一个骑行者,我同他打招呼。问他是不是搭帐篷的?我想同他搭帐篷,我买了一套帐篷和床垫,花了600多块钱。20多天带上走了6000多公里路,很想搭一次帐篷,可惜没有条件。</p><p class="ql-block">一般自行车骑行者,因为骑行距离问题,都喜欢搭帐篷的。</p> <p class="ql-block">黄昏时到了,这个我们要住的村庄,风景很好。</p> <p class="ql-block">小伙子是安徽蒙城人,今年20多岁,因为喜欢旅行。大学毕业以后,专门做职业旅行者,专门拍摄短视频,以此换取旅游费用。</p><p class="ql-block">他叫陈春雷,他在今日头条上《陈春雷流浪中国》,小伙子的作品非常不错!😊有20多万粉丝,每天点击量十多万。希望喜欢旅行的朋友关注他!我也邀请他来,湖南张家界湘西自治州这一带做宣传。</p> <p class="ql-block">这个旅馆的老板很宰人,早餐25块钱一个人,却每人只有一个鸡蛋,一个灰面饼。两人一小碟榨菜,说稀饭可以随便喝。我从她发生了争执,让他给我们再加一个饼。王春雷小伙子人很和气,连忙说算了算了,最后我还是要她,给我们每人补加了一个饼。我说你的东西卖的太贵,我们是同胞,又不是外国人。不能这样宰我们,嗯!😁你说她这样搞有意思吗?</p> <p class="ql-block">骑行到83公里时,就可以看见珠玛朗玛峰了。</p> <p class="ql-block">很小的一个点点桥梁,却取了一个很大气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我们只能骑行到省道515公路,93公里的地方,不能往前走了。</p> <p class="ql-block">站在当地看见的珠穆朗玛峰,就是这么个样子,没有电视里面好看。</p> <p class="ql-block">这是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游客们住帐篷的情况。大本营里没有登山的人,只有游客在这里过夜,为了拍珠穆朗玛峰的日出和晚霞。当然,还是为了晚上还要看星空。</p> <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到这个地方来,专门请别人帮忙拍了一张照片,照片拍的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先在路上下雨穿上雨衣,到了珠峰大本营也没有脱,后来又想拍照不雅观,还是脱掉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用手机拍的珠穆朗玛峰</p> <p class="ql-block">看这位职业摄影师的派头</p> <p class="ql-block">这位藏族小伙子,先就很善意的和我打招呼,后来我找机会,专门给他拍了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中国科学院在这里的观测站</p> <p class="ql-block">现在藏民修的房子还是用的大土砖,不过也有钢筋水泥的楼板,主要是墙比较厚防冻。</p> <p class="ql-block">西藏北方的藏民的房子,比南边的差一点。</p> <p class="ql-block">出公园大门的时候,怎么看见这么低的云?</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下那座不知名的大山时拍的照片,肯定不止72拐。</p> <p class="ql-block">黄昏时天又变了下雨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1年7月7日,在日喀则边境通行证没有办到,我只好走京拉公路,再转315国道进新疆。</p><p class="ql-block">请大家注意!从西藏到新疆的边境通行证,只能在当地办,或者在拉萨办证。其他地方都不能办,上次那个朋友说的是错的。</p><p class="ql-block">好吧,今天的故事就说到这儿,咱们下次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