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七月七日

老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2021年的旧文,我只是因为今年加入了〈武汉同城〉,在其中添加了几句话就重发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的七月七日到了。每年的七月七日是最平常的一天,然而却是我一生中最特别的一天、更是最难忘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纪越大越喜欢安静平淡的生活,而自从今年2022年参加到《美篇武汉同城》,在这里我可能是最年长的美友,每天与老乡们一起聊天、分享快乐,使我的老年生活越来越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十三年前的今天我们兩个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小青年什么也不懂、双方家长又不在身边,不知道要择一个良辰吉日,而且那个年代不举办婚礼也不披婚纱,只是几位老同学和新认识的同事聚在一起吃了茶点,此刻我俩就由同学成了一家人,我就由少女成为了少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53年两个大学一年级学生 还是陌生的武汉老乡同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1958毕业后的次年 七月七日我们的结婚纪念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人生如天气一样总会有不测风云的时候… 從此儿女是我的知心同伴且孝順有加。我要感谢儿女们也要感恩所有新朋旧友,是你们使我心胸开扩、生活丰富多采,所以心中才会每日有晴朗的天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早已过了远方旅遊、爬山观景以及与朋友经常聚会的年齡。因而不长时间就要進入90后的我越來越没有写文章的内容了。现在每天徜徉在美篇中欣赏和学习了很多很多,偶尔也会留下自己的足跡,而只是回忆自己和老同学老朋友我们曾经的青春岁月是主要內容。因为人生有喜有乐更有別离,正如鲜花有盛开也有凋零的时候。2022年我早已将《武汉同城》当成"朋友"了,今天用文字和图片向她回忆自己的喜怒哀乐、來表述內心的情感、说出來心里畅快!人生中总会留下芬芳痕跡,回忆过去有一种溫馨的感觉,但也並不感到遥远。越是久远的越是珍贵!让爱永留心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月的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于是穿上女儿的花裙让女儿拍照,彷彿青春年华又回到了身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青春不再、而现在当耳边响起了我与他最熟悉又最喜爱的音乐里、让六旬女儿拍照更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穿上她的花裙 、我们刚下楼就巧遇了下雨前的狂风大作,瞬间我们抓拍了几张。那随风飘飞的薄裙使图片凭添了一丝美感,遗憾的是影中人已不再年轻当然给画面又减分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精彩的摄影才会赏心悦目,而我们只是将在院內日常的随拍当成回忆青春的道具。不管怎么样这些图片留下了此生中最年轻的我了。此后一天将会比一天更加老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说:老了要漂亮一点,再加一点知识,还要加一点眼界,做更好的自己。说的多么好!而且老了还要常常回忆幸福的往事,开开心心的安度晚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