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果的美篇

青平果

<p class="ql-block"> 《走进小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3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年中的节气,今天走到了小暑,炽热的阳光,把一年中最烈的能量注入了大地,田野中长满了翠绿的生命,我试图借一支多彩的笔,与自然界的生命一起写满成长的篇章。小暑的清晨,我是在太阳的光芒穿过第一缕彩云中醒来的,我不知道昨夜的风经历了什么?昨夜的雨下了多久?昨夜的花是什么时候绽放的?只看见所有开放的花儿,鲜艳出一片灿烂,于是——映入眼帘的是无尽的生机盎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漫步在这小暑的季节,没有多少凉意的微风,抚摸着这个季节,看着满目的翠绿,我心中有很多的触须,随着微风慢慢展开,我的思绪也被这小暑的热风吹得热烈,有的时候,我觉得日子就像是一粒生活的种子,种下阳光,在太阳的照射下,就会开出艳丽的花朵。种下温暖,在风雨的浇灌下,就会收获到尘世间的温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小暑的季节,一如既往的轮回,改变的只是那些经历转回的生命,在日子的航道经过,每一个生命都得到重生。生活的日子,还在叠加,即便这世界纷繁浮躁,也会逐渐成长出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云风他涌过,雷电他闪过,雨雹他下过,彩虹出现过,生活的河流,依旧的流淌,这世间繁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小暑的季节里寻找,我相信所有的生活里的浮躁和纷乱,无非是被生活日子的涟漪,耀花了我的双眼,我将从生活的日子里,觅一方净土,谋一界清明。每天看见一张张笑脸,看见每一个旺盛的生命深处的沉静与成长时的安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鄂立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7日小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自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小暑

生命

日子

生活

季节

昨夜

种下

浮躁

翠绿

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