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还想再活二十八年

姚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六十八年前的今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漫漫人生路,充满了荆棘和坎坷,经历了太多的人情冷暖,体会到了太多的世态炎凉,倍感不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今我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处。今年的七月一日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生日,我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发表令14亿中国人热血沸腾的豪言壮语;看到了十万只和平鸽展翅高飞、十万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不由得百感交集,激动不已。同时也在寻找六十八年来自己生命里许许多多美好的影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出生在五十年代,差不多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现已步入老年人的行列,真的如梦一场,仿佛就在昨天。真想好好享受社会回馈给我们的美好生活,弥补我们这一代人的缺失,找回失去的自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为了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此生,有生之年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要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百岁生日,看看那时国家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的水准……今生我能见证“两个百年”,那我这辈子可就赚大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可是我二十八年后(那时我已是九十六岁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经过了二十八年的浴血奋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二十八年对我来说同样是一段该走的艰难路。我深深的懂得,在日见老去的自己,世事难料,未来的人生仍有诸多变数,注定还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难题。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我有勇气挑战自我,选择与祖国一起再度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到有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我心所想,势不可挡。只要出发,终能抵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19年12月16日疫情发生以来,全世界都在提醒我们学会珍惜。当一场灾难来临时,才能体会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可以不被任何事情牵绊,更好地活出自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今我有事儿做,有期待,有目标,奢求少,负担少,心态好,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好。享受今天,把握今天,让每一个今天都充满阳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靠读书来提升自己。书本记录着人类和自然界丰富的知识,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书。无肉令人瘦,无书令人俗。有选择的读“言近而意远,语平而意深”的书籍,从中获得更多的人生道理和真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可以想开很多事儿,与时代同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二、平庸无澜的日子不要过于闲逸。不见闲人精力长,但见劳人筋骨实。《菜根谭》中说:“人生太闲,则别念窃生。”人一清闲,乱七八糟的念头也就跟着来了。把平庸无澜的日子变得优秀,然后把优秀变成习惯,学会从平凡生活中攫取幸福与快乐的能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三、继续用《美篇》和《小年糕》记录美好,分享感动。2016年的5月19日我来到《美篇》,如同进入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天签到、点赞、拜读佳作,时不时还发自肺腑地留下自己的浅见。在这里,美友们关切的问候、善意的提醒、幽默风趣的调侃、激烈的争辩、专业水准般的优秀作品,让我目不暇接,真有如饥似渴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16年7月4日我走进了《小年糕》,在这里我很开心快乐!糕友们动人的优秀作品不管相隔多么远,总会第一时间穿越万水千山,来到我的手机里,让我受益良多,获益匪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玩《美篇》和《小年糕》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曾经……闲暇时翻一翻、看一看,想起从前的总总,回忆美好的过去,原来曾经自己的生活里有时尚、有高雅、有快乐、有真情、也有感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四、牌场上不为输赢,只为开心。不沉迷、不伤情,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事儿。真诚的祝福牌友们:多抓大虎多抓2,少抓小3和4、5,联邦相互配合好,牌局有爱都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五、凡事看淡。愿我的生活可以如诗般自由,吃想吃的饭;穿适合自己的服装;看喜欢的风景;到海边健步;去公园跳舞;学习感兴趣的东西(学书法、学画画);做自己愿意做的事儿。最大限度利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做一些有益的事儿,从而获得更大的快乐和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世上我选择了一条路——它通往二十八年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百岁生日,但愿心想事成!与所有的美好不期而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19年5月22日北宅一日游(上图)、2020年10月10日聊城三日游纪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参加社区画展。我画画不是为了出彩,而是为了修心养性,消磨时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1年6月6日参加婚礼自拍纪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健步在崂山区小麦岛海边,保持对生活的爱和热忱,活出最灿烂的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唯愿历尽千帆,童心未泯。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与年龄无关。</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