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上的飞翔

杨金锁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3日,塔马湖(Tama Lake Loop Track )</p> <p class="ql-block">汤加里罗国家公园,是新西兰第1个国家公园,也是世界上第4个国家公园,于1990年被认定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鸿篇巨作《指环王》的拍摄更是让该公园红遍全球。公园内的三座活火山,汤加里罗火山海拔(1967米),瑙鲁霍伊火山,海拔(2287米),鲁阿佩胡火山海拔(2797米)傲然挺立、气势磅礴,被土著毛利人视为神圣不可侵犯之地。</p><p class="ql-block">处在公园北环线上的塔马湖海拨1440米,今天让我们碰上了,据说是十分罕见的晴朗、风和日丽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因为这里是风口地带,终年狂风不断,就连夏日里呼啸而来的风,都吹得人头痛欲裂,更别说上到上塔马湖了,狂风能把人吹得寸步难行,只有弯下你尊贵的身子,顶住一阵一阵不间断的狂风,才能到达山顶,山顶还有石垒的避风处,只能待几分钟,拍个到此一游照片,立马就得退下山去。</p><p class="ql-block">今天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彻底把每个人的童心都唤起了,各种姿势、姿态硬是要让雪山低头哦!</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唿啸。我要的一种生命更灿烂,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我知道我要飞得更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彻彻底底地在雪山上撒把野,时间差不多了,还有九公里返回停车场的路……。</p> <p class="ql-block">全文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