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雾

真真切切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多少文人墨客描绘过大自然的美景,让人心动,令人神往。</p><p class="ql-block">我信步在古老的双墩小镇上,见过茫茫的大雪,也欣赏过如丝的细雨,却很少看到今天这样迷人的晨雾,我呆呆地站着、傻傻地看着,晨雾渇似一层乳白色的轻纱,时而把大地遮挡得严严实实,没有一丝缝隙,时而又在隐隐约约中游动,像画家泼墨,使镇变成了景,勾勒出一幅神秘朦胧而迷离的画轴。它虽然没有大雪的壮观,也没有小雨的缠绵,却流露出独特的温柔。它像一位慈爱的母亲亲吻着自己女儿的脸颊,给你一种轻柔湿润之感,引你回味,让你陶醉;它像一道白色的幕布,披在山川、河流、树木、房屋之上,没有一道花纹,给人以一种朴素无华之感;它像一位仙女,用一层薄薄的白纱裹着自己的躯体,不涂脂抹粉,也不争奇斗艳,却自有一种清纯,一种风韵。</p><p class="ql-block">雾是一种期待,是一种顾盼,它积蓄着喜悦,积蓄着激动,更积蓄着希望。</p><p class="ql-block">过了好大一会,雾渐渐减退了。这时,远处的景物又变得清晰起来,它们经过大雾的洗礼变得水淋淋的,树叶上、花瓣上、草坪上,雾水凝聚成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太阳缓缓升起,将它的万丈光芒洒射人间,经过大雾的冲洗空气变得格外清爽无比。我尽情地呼吸着清爽的空气,真舒服啊!我顿感精神百倍,带着无限的惬意,大步流星地朝单位走去。</p><p class="ql-block">雾,像一个小精灵,捉摸不透;雾,像一个孩子,调皮可爱;雾,像一位少女,美仑美奂。</p><p class="ql-block">我爱这美丽的晨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