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的味道

忠仁

<p class="ql-block">音乐:安静的下午(古筝曲)</p><p class="ql-block">朗诵:忠仁(粤语)</p> <p class="ql-block">转眼间岁月的河水,已经流过了好多年</p><p class="ql-block">那是初中的往事,一幕幕仿佛在昨天,闪现在我的眼前。</p> <p class="ql-block">一个纯洁的女生,暗恋一个无知的男生这是多么大的勇气,然而很多事情,</p><p class="ql-block">总是让人无奈,你置身其中之时,缺少了一份珍惜,当多年以后,就会徒增一份遗憾。</p> <p class="ql-block">那时候的她,和我是同桌,由于年少,我会经常和她一起玩,有时会惹她哭,</p><p class="ql-block">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莫名地产生一种不安,怕老师看见。</p><p class="ql-block">后来通过其他人知道,她一直暗恋着我可是我居然一点也没有感觉到,也许是她把对我的爱,藏得太深,也许是我过于麻木。</p> <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像月光一样温柔,像泉水一样纯洁的女孩。</p><p class="ql-block">大大的眼睛,一对柳叶似的眉毛,</p><p class="ql-block">让人觉得很阳光,所以,我们班的许多男同学都喜欢她。</p> <p class="ql-block">初中,只有十几岁,</p><p class="ql-block">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我都没搞明白什么是爱情,她也是一样。</p><p class="ql-block">然而,她会义无反顾地去暗恋一个人,幻想着所谓的天长地久,一生一世,</p><p class="ql-block">认为爱情不需要考虑现实。</p> <p class="ql-block">初三,她在家人的劝说下,上了中专,而我依旧升上高中,从此我们就像风筝断了线,再也没有了丝毫悬念,只记得佢她临走之前要了我的一张黑白照,为了顾及她的感受,我也要了她的一张照片然后,她让别人给了我一本笔记本。</p> <p class="ql-block">笔记本的第一页,</p><p class="ql-block">写着这段这样一段话:</p><p class="ql-block">这世间一切皆有缘,</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们会在最美的年华裏,</p><p class="ql-block">最深的红尘中,悄然相遇初见。</p><p class="ql-block">最让人难忘,也最让人心痛。</p><p class="ql-block">你的笑脸,你的语言,你的一举一动,都刻在我的心间,无奈我暗恋了你多年。换来的却是情深缘浅,我不想用今日的离别,来告诉你要学会去珍惜一个人,我只知道,此刻的我,不悲不喜,因爲人总是要接受命运的安排。</p><p class="ql-block">就在明天,我将一个人,踏上新的征程在陌生的风景裏面,独自奔波,也许一句普通的再见,就是再也不见,但是请你记住,多年以后,你要指着我的照片对任何人说:她曾经爱过我。</p> <p class="ql-block">看完这段话,眼泪不知不觉中模糊了我的眼眸,为什么心甘情愿嘅付出,只是一场繁华的虚无,回头来,终是南柯一梦。</p> <p class="ql-block">如果时光可以倒退,让我回到那个时候我会说:你是我的最爱,也是我的无奈难以言说命运,但可以抓住现在。</p> <p class="ql-block">后来,当我上了高中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偶然一个机会,我向朋友要了她的电话号码,当我第一次打个电话时候,感觉多了几分流年的沧桑,她的声音不再那么甜美。</p><p class="ql-block">经过和她的交流,我有好大的体会,</p><p class="ql-block">明白了一句话:</p><p class="ql-block">我们始终改变不了现实,</p><p class="ql-block">而现实始终改变了我们。</p> <p class="ql-block">后来,也就没有了后来。</p> <p class="ql-block">年少情动,本就与风月无关,</p><p class="ql-block">而是成长的暗夜,花开的萌动,</p><p class="ql-block">可这些,只能当做故事,</p><p class="ql-block">偷偷地存放在心底,</p><p class="ql-block">花期未到,只能携一缕芬芳,</p><p class="ql-block">装上自己的理想,寻求远方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光阴的辗转,惊醒了岁月里的浮瓜沉李夏的霓裳,在清莲摇曳间舒展。</p><p class="ql-block">此刻,我站在季节的枝头,</p><p class="ql-block">恋一朵莲花盛开,听一季鸟语蝉鸣。</p><p class="ql-block">采携一束花间词,在阳光上写诗,</p><p class="ql-block">将一季的明媚与灿烂,细细镌刻,</p> <p class="ql-block">初恋的故事,装在心里,温暖一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