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活力,舞出精彩

年轻的老太太

<p class="ql-block"><b>  我是一个没有舞蹈基础的人,可神差鬼使的居然学起了形体芭蕾舞,虽然学的过程很辛苦,也很累,但三个学期下来,效果也很明显,僵硬的身体柔软了许多,胯部慢慢地打开,背变薄了,当然形体也更加挺拔。说起跳舞,真的是话长哦!</b></p> <p class="ql-block"><b>  对于一个出生在50年代的人,读小学就遇到了特殊时期,当时的班主任是位热爱文艺的老师,全班女生除了我都参加了宣传队,课后经常组织去下乡演出。记得在五年级,被老师谈话多次后,被迫写了申请书,要求参加宣传队,还被老师在班级表扬积极参加活动。</b></p> <p class="ql-block"><b>  我在家排行老大,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父母都是机关干部,工作都忙,平时家务都有我们姐妹几个完成。我放学后,把老师要求参加宣传队和母亲一说,当场就得到了母亲的反对。因大妹比较活跃, 已经参加了宣传队,母亲的理由是放学后要回家烧饭。当时,我听后一点都没有责怪母亲的意思,内心反而如卸重任一样,感谢母亲的反对,并要求母亲写张纸条给老师,说明家长不同意。</b></p> <p class="ql-block"><b>  第二天一早,我把母亲写的纸条交给班主任,老师也只能表示理解,后又在班级说明了此事。从此,忐忑不安的心彻底的平静,而舞蹈也这样和我擦肩而过了。最近同学看我跳形体芭蕾的视频,说我的舞蹈潜力是被母亲所耽误的。</b></p> <p class="ql-block"><b>  虽然我没兴趣参加文艺活动,但并不代表我不欣赏音乐舞蹈,班级同学排练节目,也会去帮忙。记得知青插队不久,中共十届二中全会开幕,我插队的大队是全县有名的先进大队,大队团支部连夜组织青年团员排练节目,村委会第二天要召开村民大会一起庆祝。朴实的农村姑娘们,用期盼的眼神,希望你这位城里来的高中生给她们排练一只舞蹈。那时,我说我不会跳舞,她们当然不信,你一个知识青年,怎么不会唱歌跳舞?</b></p> <p class="ql-block"><b>  那些姑娘们基本都是在政治夜校扫盲班学习的人,也许是农村姑娘们的求知欲,和对你一位高中生的崇拜心,当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用记忆中班级同学排练和演出时的动作和队形,和姑娘们一起跳了“采茶舞”,虽然一个晚上的时间,最后呈现给村民大会的舞蹈,不是很熟练,但村大礼堂座无虚席,村民们给予了热情鼓掌。</b></p> <p class="ql-block"><b>  以后工作了,也有过高压政策下的身不由己,但过后仍旧没有激起我对舞蹈的热爱。以后的以后,不管同学和朋友怎么游说一起学跳舞,咱总是临阵脱逃。至于学跳形体芭蕾舞,按照同学的说法,是我退休生活中的最大颠覆和改变。</b></p> <p class="ql-block"><b>  因工作时太拼,给自己身体留下了伤痛,特别是腿,差一点不能走路。看到有相同例子的报道,曾经去学了几年的模特台步,身体从僵硬的机器人状态,到能轻盈地完成动作,努力的过程累快乐着。以后经朋友极力推荐,参加了形体芭蕾舞学习。从手位、脚位一点一点的学,从开始的羞涩和为难情绪,到现在跟着音乐自如舞动,这个过程虽然几次出现想放弃的念头,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b></p> <p class="ql-block"><b>  我做梦都不会想到,在人生奔七的路上 ,会去学形体芭蕾舞,而且还学得像模像样。看着视频和照片中的自己 ,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上课的老师说我进步很大,也有朋友开玩笑对我说:“羡慕、嫉妒 、恨”。我说:“羡慕可以,千万不要恨,我们可以一起参加哦”。其实人生会有好多种可能,只要你有梦想 ,会攀登,什么都有可能实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世间的美好有千千万万种,最美好的风景、最美好的人生不在别处,就在当下、就在眼前。时间只跟随自己的节奏,从来不会为任何人做改变,谁在和它竞跑、谁珍惜它的存在,谁就能得到它赐予的幸运。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我会继续努力,舞出活力,舞出精彩!</b></p> <p class="ql-block"><b>摄影:云端漫步</b></p><p class="ql-block"><b>友情合影:朋友</b></p><p class="ql-block"><b>文字、后期制作:本人</b></p><p class="ql-block"><b>拍摄时间:2021年6月25日东部新城</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