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与猫

袁音

<p class="ql-block">  我的姐姐长的白白的,大大的眼睛大大的嘴巴,长的很高,非常漂亮;而我家猫几乎全身是黑黑的,腿也短短的,嘴巴还小小的,眼睛更是一丁点的。确实挺难看的。唉!刚好反过来。看着姐姐抱猫时,那反差巨大的样子,那么別扭,简直就是真人版的《美女与野兽》。</p><p class="ql-block"> 可是,他们的事可就比他们的样子,有趣多了。</p><p class="ql-block"> 我家猫猫总是在姐姐写作业的时候,蹭她的手,诱惑她和她玩。当然,姐姐也会挡不住诱惑的。刚开始时,还危禁正坐,奋笔疾书,几分钟后,就情不自禁用手蹭猫咪的背。而这时,猫猫就乘虚而入,在姐姐的作业上印上几朵小梅花后,惹的姐姐一天不高兴。</p><p class="ql-block"> 我姐姐坐下的时候,猫猫就趴在她的腿上睡觉。我想不会有人,因为想把猫咪弄走而花400块钱打一个狂犬疫苗吧。导致,姐姐不敢动。它还会在姐姐的书桌上寻找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姐姐每个周未的桌洞里,都会有一颗鸭蛋。猫猫准确的算好了时间,每个周五的晚上就开始找那颗咸鸭蛋吃。</p><p class="ql-block"> 冬天,点暖气的时候。猫猫会无师自通的躺在靠床的暖气旁边,用松散的姿势,向我们展示它的舒服程度。姐姐羡慕的不得了,总是也乘势躺在旁边。见逢插针似的享受几分钟的猫猫式舒服。不过,此时,妈妈恰好走过,历声道“还不快去写作业?”美好时光,肯定会变成——妈吼,姐溜,猫跑。唉!可怜的姐姐,看不出来吗?单作业这一项,你也是跟猫猫差了好几个阶层啊!</p><p class="ql-block"> 没有点暖气的时候,猫猫就会在姐姐睡觉的时候趴在她被子上面,或枕头上,偶尔会压着姐姐的头发。一幅人畜共处、和谐美好的场面。</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它还会在姐姐吃饭的时候,爬上姐姐的腿。从她的腿上眼巴巴的看着我们吃肉。这样的话,嗜肉如命的姐姐,就会把自己的肉分给猫猫一大部分。害的我,眼巴巴的看着肉一点点消失,心里馋的很。却不敢跟姐姐要,因为,即使要了,她也不会给我。哼!吃胖你们才好呢!</span></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它是不是受姐姐指使,它还会霸占我睡觉的地方。它躺在那里睡着好觉,而我却不知道睡在哪里。而且,它还不只这样,它还会把不知从哪里打滚沾身上的灰,故意蹭在我的衣服上,导致我的漂亮衣服第二天不能穿出门晃荡,又一次成功的破坏了我的臭美计划。</p><p class="ql-block"> 每到此时,姐姐准会恰到好处的从我面前走来走去。冷笑着,一幅得意的样子。啍!使出猫猫来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单挑,有我溜的快吗?</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时候,它也会溜出去玩儿找别的小猫玩上半天。这样的话,姐姐就没了帮手。哈哈哈……风水轮流转,听着姐姐一声声呼唤着“喵喵喵”,我心里那个高兴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这 ,就是我姐姐和猫的故事。不过这还远远没有结束。因为,猫猫已经成为我家中的一份子,并且,在姐姐的心目中,比我的地位还高。一想到这儿,还真有点妒忌它———姐姐的心头之爱!</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