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之恋

玉树芝兰

<p class="ql-block">夏日,是个极其奔放馥郁的季节,万物疯长,百花吐芳,大自然美妙动听的夏之乐己奏响,雨声、蛙叫、蝉鸣、鸟唱,声声悦耳……每一处风景都惊艳了时光。 </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夏天有多么的好,自然是不用说,如天空如洗,碧水蓝天,万物葱茏,天上的白云触手就能摸到青山。白云绕着碧山转,那种虚无飘渺的美妙意境,美美钩织着夏天的生机,呼吸着带着花草清香的空气,让人心儿都醉了!虽时有热浪袭来,但当树叶婆娑,树枝摇曳,绿荫遮盖,芳草萋萋,那种酥酥的温柔惬意,又让我恨不能永远扯住岁月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要说对夏日的倦恋和喜爱,还停留在儿时的记忆里……一到放署假我就去乡下老家,这时庄稼已长到抺腰高了,也快歇伏了,只见田野上一眼望不到头的葱绿,园子里的瓜果蔬菜,满足着人们胃蕾的需求,金灿灿的大黄杏也挂满枝头。整个夏天庄户人都可在家乘凉避署了,享受一段难得的清闲时光,特别到了晚上,在五颜六色好看的晚霞映衬下,我们搬几个凳子坐在院子里,吃着自家园子里新摘的瓜果,甘甜水灵又解渴。凉爽的风夹着淡淡果香味……舒服极了!最高兴的还是在后园子摘桃子吃,那种桃子外面青,里面瓤红,又甜又脆特别好吃,在是城里花多少钱也买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夏天还愿意和几个小伙伴去挖野菜,这个时候满地都是曲麻菜,挖回来给家里的猪、鸡、鸭可爱吃了。借着挖野菜还可在坝上游咏洗个澡,其实所谓的游咏就是打狗刨,有时挖完菜还能顺便在生产队的瓜地里偷摘个西瓜。乡下的夏天是最美的!清澈的河水,绿色的原野,天地之中一块块平坦的田畴,青青欲滴软柔柔的稻苗,苍苍翠翠的树木,在风中摇曳,呈现了一片生机。夏天,那是我梦里生生不息的绿洲。</p> <p class="ql-block">我们曾一起穿过茂密的树林,一起淋过的雷阵雨和冰雹……那是一段多么有趣的旅程!遍地的野花在摇曳,阳光里都带着香味。小时候就愿意过夏天,盼着能吃上三分钱一串的白糖冰棍,吃完连棍都不放过,还要舔一舔。最奢望夏天妈妈能给我做件花布连衣裙,在同学面前好显摆显摆。</p> <p class="ql-block">眼下,这个流火的季节——夏天又来了!有人爱芳香四溢的春天,有人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有人爱雪花飞舞的冬天,而我却偏偏独爱这多姿多彩的夏天。夏天来了,我可以带着青春的张扬,换上一件好看的碎花连衣裙,温柔地在温暖的阳光下摆动。如果说夏天光是女人的季节,裙摆飘飘,唇红齿白,那就错了,要我说夏天也是男人的天堂,傍晚坐在街边撸着烤串,大口大口喝着冰镇的啤酒要多爽有多爽!夏天就是随意肆放的季节,女人可抛掉羞色,男人可豪放洒脱。</p> <p class="ql-block">夏日里,池塘里的荷花伸展着叶子,荷花也开了,真是太美了!雨,就是夏天最美妙的声音,“哗哗”的雨声就像欢快的歌声,“沥沥”的雨声就像少女们那爽朗的笑声,阵阵雨声是那么的美妙动听,它常常勾引起人们的思绪与情感。路旁的林阴树郁郁葱葱,蝉儿齐声歌唱,它们好像都在夸耀自己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女人,也是夏季里最美的花,女人的美在夏天展现的淋漓尽致,只要有女人的地方,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夏天的风也是最多情的,它吹开了所有女人驿动的心,夏天的雨也是最撩人的,它轻轻的打湿了女人单薄的衣衫,让女人尽显玲珑曲线,婀娜多姿。试问,谁能抵挡住夏日里,各种花开得鲜艳多姿。清爽的夏日安静的坐在小河边,微风习习,发梢和裙摆也轻舞飞扬,美妙至极!</p> <p class="ql-block">夏天是一个热情洋溢的季节,天空特别辽阔,阳光强烈,草木繁盛,阵阵和风带着花香向你扑来,送给你一分惬意。我爱夏天的色彩,那么的浓绿,那么的斑斓,那么的变幻。一个个黄灿灿杏子,一串串翡翠般的葡萄,一颗颗红艳欲滴的樱桃,一朵朵亭亭玉立穿着绿裙子的粉色荷花,昭示出生命的绚丽多彩。 我爱这多彩的夏天!爱这生机盎然的夏天,爱着带给人生命希望的夏天!</p> <p class="ql-block">图片:网搜(致谢原创作者)</p><p class="ql-block">文字:玉树芝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