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开心

古 乐

<p class="ql-block">建党百年庆典前夕,有幸收到了一张“红色血脉”的合影。应该是建党100年庆典活动期间的照片。特别显眼的是威武正气的朱将军身着蓝色“欢声笑语项目”的T恤。</p><p class="ql-block">我陶大姑发给我:放着过去你一定很开心,不过现在斯达克已经与你无关了。</p><p class="ql-block">我回顾了历历在目的斯达克在中国发展的每一个脚印和“欢声笑语”历年活动,我在想,工作的意义是为一个老板打工还是为了工作的价值,透过工作的本身,从工作中找到兴趣,快乐的工作?是为美企服务,还是为了从事的事业和追逐的梦想?兴宁大哥说得好:“人的一生并非人在哪里而是心在何方。心灵的原野是宽阔而特别富有生机的,在这遍原野上的辛勤耕耘永远是幸福的……”。在企业的辛勤耕耘所结出的硕果,就要奉献给社会、回报社会,尽企业社会责任。“<span style="font-size: 18px;">欢声笑语”公益事业就是我心之所向,就是我追逐的梦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依然非常开心!还记得我在呼伦贝尔天骄宾馆为朱将军选的这件M号蓝T恤,都说会小,我坚持美国号不会小。看着正气凛然的朱将军穿着蓝色T恤到呼伦贝尔活动现场,我非常高兴。看着他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点的前夕,仍然喜爱这衣服,喜爱这个项目,我非常高兴。看着这个项目深入人心,活动深入社区和群众,助力精准扶贫我非常高兴!能和爱尔基金会一起组织了前无古人,后启来者的听力助残活动和历时八年的成功民间外交项目,我非常高兴!正如照片上“红色血脉”的传承者的先辈们,虽然“蒙垢余生”却矢志不渝,我想他们一定会开心他们所坚持的“主义之真”和信仰至100年华诞。我所追随的是听力助残公益事业,帮助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区传递爱心和关爱,躬下背、弯下腰,努力让不同信仰、不同价值观的人们走在了一起,搭建一个沟通之桥,为民间外交尽微薄之力。尽管因中美疫情而辍止,欢声笑语项目传递正能量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永驻,欢声笑语在中国大地笑声不断。心底无私天地宽,活在当下,我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附1</p><p class="ql-block">陶铸赠曾志诗</p><p class="ql-block">重上战场我亦难,感君情厚逼云端。</p><p class="ql-block">无情白发催寒暑,蒙垢余生抑苦酸。</p><p class="ql-block">病马也知嘶枥晚,枯葵更觉怯霜残。</p><p class="ql-block">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p><p class="ql-block">附2</p><p class="ql-block">夏明翰就义诗</p><p class="ql-block">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p><p class="ql-block">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