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记忆-291医院,写给八一建军节

jack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次为筹备战友重回军营之旅活动回到了我的第二故乡包头,离开包头已经42年了,曾经的年轻军人现在已经成了白发苍苍的退休之人,不胜感慨,人生就是这样老了就怀旧,特别想看看当年走过的路,追忆那些难以忘却的往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70年代军校毕业后曾经到陆军291医院实习半年,那些熟悉的医院病房,单身宿舍,曾经的老师肖正慎,董绣春等常常在脑海中浮现,当我45年后重返院区时大门改了模样,但是门诊大楼后老建筑依然存在,沿着中央走廊往前走经过一道门老走廊出现在眼前,我曾经走过千百次,那些水泥地面有过我的足迹,一切都没有变,砖混结构的住院楼内一科外一科,手术室麻醉科,药房,当年的景象真的都浮现在眼前,有谁知道眼前这个人曾是院中人,听工作人员说这个医院已经卖给了央企,院里的人员调回呼市,这一切都不会存在了,我是幸运的,找回来我的记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外一科刘贵杰</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