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

李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随年渐长,我开始丢三落四,记性不好了,但是去到某个以前熟悉的地方,看到某些熟悉的事物,突然闻到熟悉的味道,听到某个熟悉的声音,都会让我心里突然咯噔一下,像打开了一个开关,往事就会倾泻而出。我以为忘了的事,原来一直都在,只是藏在内心最深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家里有一个小纸箱,里面放了些我学生时期的照片和小纸条,平时想不起里面装了些啥,但当我某天打开后,小时候的那些记忆,就像一发不可收拾的山洪,呼啸而来,时间彷佛就回到了那间教室,那个课桌,想起在阳光下嬉戏打闹的我们,想起认真学习的我们。小伙伴们,好久不见了,你们都还好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每当闻到虾酱味道,特别想念父亲。父亲是位建筑工程设计师,聪明善良、待人宽厚,喜爱看书唱粤曲、种花养草,厨艺也很了得,特别爱吃虾酱蒸烧肉。感谢上帝对我的厚爱,赐予我一位可亲可敬的父亲,他像山一样巍峨,像海一样广阔,他无私无尽的爱是我战胜险阻、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全世界任何人的看法我都可以不在乎,但我特别希望得到父亲的肯定,他的肯定是我今生最大的安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某天路过唱片店,听到“柔柔河畔”这首你最爱唱的歌,已经过去很久的情绪突然重新绕在心尖,无比清晰。很多有关你的记忆突然涌现,原来,那些最美最好的记忆一直在那里,不可触摸,一摸就疼。分开没有藕断丝连,当然是刻意的杳无音信,很长一段时间,一个人活在漩涡里。往事历历在目,走到哪里都是过去,不知从哪天开始,决定将他的一切在生活里抹去。随着时光老去,我们都已不在原地,唯独谭咏麟的“柔柔河畔”,依然旋律优美动听,依然还有很多人在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走在以前经常走的路上,那种感觉很熟悉,不由自主会想起十几岁的时候,我和三个好朋友,在这一路上聊很多天马行空的故事……时间会模糊许多的记忆,距离会冲淡彼此的情谊。可是一生之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哪怕相隔千里,哪怕不常联络,也永远都在心里。愿我们没事互不打扰,有事随时联系;愿我们的友情,清淡如茶,却又甘醇似酒。</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回忆过去,对不同的人来说,具有不同的含义。</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34, 34, 34);">有人说,时间是一座囚牢,在我看来,记忆才是囚牢。有多少人被困在其中久久不能自拔,甚至有的人一生都活在自己的记忆里,惶惶度日,终其一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说到底,这世间感天动地的是感情,一文不值的同样是感情。往后余生,愿我们从此不辜负每一分珍惜,学会怜取眼前人,彼此在意,各自随意;不在身边,却在心间。多年以后,</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34, 34, 34);">我一回头,你还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34, 34, 34);"><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感谢您驻足浏览,祝福夏安🍵🍵</span></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ls3uls4?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0px;">童言童语</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itmhfa6?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匆匆</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feo5ggc?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0px;">耗不起</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