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山东,不一样的大海》

苗一林

<p class="ql-block">朋友,你来山东必登顶泰山,你来到大海,必观澹蓬莱,你站在高山之颠看日出,你倘佯海边听欢歌,到处都见到:美丽的山东欢迎你,好客的朋友迎接你。</p><p class="ql-block"> 但这些都不足以说明你的旅途心诺,也是常规的约走经过,朋友,当你来之海边,看到秀丽的海边风光,定会长吸一口大气大声说:大海啊大海我来了,我在你的怀抱里多么自豪…我来到海阳,赶上海潮,我来到文登,走进革命老区昆嵛山,看看先辈们过去历程,缅怀今天的辉煌成就,更会有一番情愫从心底涌出…</p><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烟台,参观蓬莱阁那漂妙虚幻的"海市蜃楼",还有"八仙过海l"的故事;我们乘船渡海来到威海旳刘公岛,"甲午海战…的硝烟就迎面朴来,岛上的陈列馆及红衣大炮会告诉尓当年海战的激烈战斗埸面以及邓丗昌,等英雄志士的英烈事迹,也记叙了那段屈辱的历史…</p><p class="ql-block"> 而如今我泱泱中华,在共产党领导下巍然屹立东方,谁敢来犯定让它葬身汪洋大海!再看今日大好海山,追忆过去难忘的历史片段,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祖国,我们深深地热爱你,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