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为了忘却的纪念

又是一年春草绿(拒闲聊)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凡能够记住的,必然是人生岁月里,必定不能遗忘的情景!记忆中,那些存在过的美丽,被光阴定格在时光的相册里,即使落下一点尘埃,也并不影响我们去怀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题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七月,下雨的时候特别多,潺潺雨声抽丝剥茧般拉扯出一段段自以为快被遗忘的记忆。如同一场暴雨突然袭来,人生总是充满意外,命运在看不见的未来之上,俯视一切或绚烂或阴霾的逝去和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前夏日暴雨的时候,我总是习惯推开窗,好像隔着玻璃,记忆就会模糊似的。从前的我就喜欢雪,静谧,白茫茫的一片,后来,更喜欢,已至迷恋,因为雪地里曾有我们一起走过的足迹,有我们打雪仗留下的欢声笑语,有我们牵手到永远的印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惊鸿一瞥是你,每天满心的欢喜都是你,让我听着一首歌泪流满面的是你,让我看着一朵云心生柔软的也是你。就连孤独的夜也不再黑暗,因为有你, 知我冷暖, 懂我悲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说时光无涯,聚散有时,曾经我以为,你是那个真正懂我的人,遇见你,就像是找到了另外一个自己。我觉得庆幸,但后来我们之间成了故事,更成了不幸。我问自己如若真的懂得,为什么最后还是会分开,这难道就是成长所要付出的代价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明白,人终其一生,都是遗憾,而遗憾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圆满。从此,各自安好,相忘于江湖,甚至连最后的告别都没有,这是我们的方式。现在似乎所有都正常了,只是我还是会自然地醒来,在凌晨四点,然后一片孤寂。在无数个寂寥的夜晚,我不止一次地抬头仰望过眺望过,心里念的是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忽有故人心上过</p><p class="ql-block"> 回首山河已是秋</p><p class="ql-block"> 两处相思同淋雪</p><p class="ql-block"> 此生也算共白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钱钟书曾写给杨绛一段很美的文字:“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遇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冥冥之中的亲切熟悉感,今生就像是上辈子的延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座城市的风终究还是吹不回故里,我所念之人终究只能出现在梦里。爱,曾留下的痕迹,你,已刻进我心里。曾经总以为一别可以两相宽,时间可以冲淡岁月的一切,哪曾晓得,入了心的人,带来的只是无尽的思念和幻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么多年,你一直幽居在我的心口,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以为我可以忘了,其实只是不敢去触碰。 也许,从眼神相互交流的那一刻开始,我们这一生的故事要到生命结束时才会结束。我走出了时间,忘却了过去,却始终没能走出和你一起经历过的那段往事。你的名字留在了我的心里,让我夜夜思念。茶道里有个词,叫一得永得,当我把你放在心底的那一刻,我便,永远得到了这份感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难过的不是不曾遇见,而是遇见了,也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心底留了一道疤,不经意间就会想起。明明自己尽力在遗忘,但总有些习惯和记忆紧抓着你不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双木非林,田下有心。</p><p class="ql-block"> 爱,曾留下的痕迹,你,已刻进我心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对你的思念从没有停止,相比于想你,我更期待能见到你!我对你的好是心甘情愿,因为遇到你,我不想遇再遇到别人,有一种东西,叫睹物思人!有一种环境,叫触景生情!所有的一切都在,唯独没有了你的影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过去的终究只是过去,已经离开的人也只能慢慢放下,有时候,选择放下,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不得不选择放下,因为只有放下才能放过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一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美好的东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样就足够了。所以,即使今世不能相依,此生无法朝暮,但我还是祈祷来世能再遇见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若,我只是你茫茫人海的过客,可不可以不让我痴迷?</p><p class="ql-block"> 若,我只是你如花年华的点缀,可不可以不让我沉醉?</p><p class="ql-block"> 若,我只是你半世流离的起点,可不可以不让我离开?</p><p class="ql-block"> 看不到故事的结局,烟雨古城,有谁为我等?</p><p class="ql-block"> 花无声,落满地,可知伤了谁的情?碎了谁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想念,不联系,只关注,不打扰,放在心底,是我最后爱你的方式。我以过客之名,祝你一生安好!</p><p class="ql-block"> 我选择的是爱你,而不是为了为难你,我觉得我可以理解你,我不想在你疲倦的时候身后空无一人!</p><p class="ql-block"> 我不打扰,但我一直都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部分图片来自美友 牧笛* 表示感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