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埋在福建漳州九龙江沙层里的古瓷

同路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2016年夏天,老家人一位兄弟带我去他自己的九龙江沙滩取沙的河边游玩,夏季的河沙滩边十分的惬意,那里有几处民工在河滩取沙装沙,在煕煕攘攘的工地中,我突然看到前边不远处有个民工从取沙的沙层里拿着一个翡翠青色的一个碗,当我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件宋元时期的龙泉窑笔洗,眼前这个龙泉梅子青笔洗瞬间吸引了我,我本是古瓷爱好者,就对那民工说,那个碗多少钱卖给我,那民工说,你的兄弟是我的老板,你喜欢,我送给你就好,我就叫我兄弟给民工几包好烟抽,从那时起,我一空就跑回我们老家九龙江江畔,和那些装沙的民工瞎扯,他们有发现古瓷就都留着给我,我就是不明白,我们漳州不是泉州海上丝绸之路,为什么我们九龙江里都是出宋元明的东西,而且老瓷如新的精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