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说再见

阿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终于发现和最后确定</p><p class="ql-block">在黎明抑或深夜</p><p class="ql-block">急速惊动我耳膜的声响是时光</p><p class="ql-block">它对我不屑一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除开时光</p><p class="ql-block">有谁将我从睡梦中扶起</p><p class="ql-block">惟有儿时,母亲我那声温柔的呼唤</p><p class="ql-block">吃她为我上学做的早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不懂时间是时光</p><p class="ql-block">不懂生命,只懂父母和一个家</p><p class="ql-block">没有经历也不懂回忆</p><p class="ql-block">对学校的老师敬畏有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早就对过年有感怀并成为痴想</p><p class="ql-block">那种渴求成为一生的美好</p><p class="ql-block">不懂轮回只知道长大</p><p class="ql-block">渐渐的不经意间懂得了星期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从我窗口呼啸而过的声响</p><p class="ql-block">早已确定是时光匆匆的行踪</p><p class="ql-block">终于知道它会一去不回</p><p class="ql-block">它对我从不说再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