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已过 我在等你

又是一年春草绿(拒闲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半程已过,岁月沉香,别离与重逢,也只一个转身的距离,与七月,终将有一场美好的相遇。岁月亦如人生,总是匆匆,半程过去,便是一程,半生过去,便是一生。你来,或不来,我都在这里,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题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刚刚落了一场暖暖的雨,细雨霏霏,一直落进人们心里。迷人的夏夜,蝉声,蛙声此起彼伏,沉落,又升起。一场夏雨带来无边的孤寂,开始莫名感念着现世安稳。从第一场雨开始,夏雨的味道里,似乎总有一种从前的陈旧之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想起余光中《等你,在雨中》的唯美诗句:</p><p class="ql-block"> 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p><p class="ql-block"> 蝉声沉落,蛙声升起</p><p class="ql-block"> 一池的红莲如火焰,在雨中</p><p class="ql-block"> 你来不来都一样,竟感觉</p><p class="ql-block"> 每朵莲都像你</p><p class="ql-block"> 尤其隔着黄昏,隔着这样的细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等你,在一场夏天的雨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总有这样的时候,无名的会被一种情绪所束缚,说不清道不明的惆怅落了满地的青苔,也许,这就是生活吧,有甜有咸,有无奈,有迷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是在时间的夹缝里,寻找一颗淡然的素心,虚拟与现实往往只是一步之遥。身为女子,亦当贞静宁和,从容通透,因为自己的世界终还须自己周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养了几盆绿植,不会开花的那种,因为,一向都不太喜欢开花的植物,总觉得花开就会花谢。我欣赏花开的妩媚妖娆,芳香四溢,但我却不能接受花落时的怅然若失。我是害怕别离的,既然知道迟早会分离,不若,一开始就没希望,大抵我就是有点决绝和固执的女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总有那么一种思念,在午夜梦回时徘徊,总有一个身影,在梦里若隐若现,四目相对,已是万语千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深深的喜欢,是在心里,浅浅的爱,是在眼里,最真的想念,是在梦里。喜欢一个人,是望穿秋水的等待,是千回百转的惦念,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你在灯火阑珊处的惆怅,是前世今生无悔的等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薄凉,每个人都渴望一份灵魂的依托,渴望在阳光里行走,渴望在温暖里遇到那个对的,每天握着彼此的手微笑着穿过人群,欢乐在左,幸福在右,或是静坐庭院,无酒无花亦可笑看春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走走停停,最怕寂寞相随,感谢你,在漫长的光阴中给我温暖,用一朵花开的时光,将最美的遇见,落入爱的诗行。人生是风景的辗转,有些人看过,便不忘,有些遇见,让红尘路上,再无飘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季风景,只因遇见你,你眼神里的幸福,是爱的味道,无论相隔多少春秋,最美的依旧是与你初见的模样。总是相信有些缘分是注定的,不然不会一见倾心,再见倾城,更不会有相见恨晚的真情流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总想,为你书一笔眷恋,哪怕山高水长;</p><p class="ql-block"> 总想为你勾勒一幅绝美的画卷,哪管岁月悠长,今生,即便相隔天涯,有你也是暖;</p><p class="ql-block"> 总想,为你采一片叶,刻上你的名字,用一生一世珍藏;</p><p class="ql-block"> 总想,安放一份执念,在似水流年里,和你共同谱一曲,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念起,跋山涉水,只为遇见,一念灭,沧海桑田,水流花谢。爱的渡口,等待的是一份默契,岁月的屋檐下,寻找一份相知,最深情的爱总是冷暖相依,最真挚的陪伴,是懂得和珍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你是懂我的,懂我月下的落寞,懂我孤独时的脆弱,懂我想你时的无助,懂我脚下的迷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爱有多长,思念就有多远,纵然岁月深远,也是莫失莫忘。喜欢那种感觉,不浓不烈,不张不扬,只小心翼翼的收藏一份情意,听一首歌,念一段情,无论何时,想起你时,嘴角总会轻轻地上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阡陌红尘,能够将一个人轻轻安放在心中,寂然相爱,默然相守,于我,已然是一种幸福。一路走来,相依相伴,牵念,能望穿最深的流年,相守,能暖着岁月所有的薄凉,今生能够遇见你已是圆满,心深处,念你如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盛夏又至,岁月只剩下匆匆的半程。当半生已过,等到雨意阑珊,便用最清澈的诗句,淡淡抒写半夏时光的相聚与分离,还有风动荷花香。温热的内心,一朵菩提花开。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六月的背影里,一池红莲,风雨中等待的泊岸,赶赴七月的邀约。如果重逢只有一次,我不会轻易挥手作别。我懂得你一直在心里,又似乎在远方。我会用一生的时间,一程又一程,只是在等你……</p><p class="ql-block"><br></p>

岁月

半程

遇见

总有

一份

一程

今生

总想

已过

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