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

落小雨

<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自己动手!丰衣足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苏打赤豆糯米粽》</p><p><br></p><p><br></p><p><br></p><p><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事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端午时节,回家匆匆,粽子没吃上。</p><p><br></p><p>心心念想着,腾出时间也要补上。</p><p><br></p> <p>不解这馋,是不行的。</p><p><br></p><p>下班便赶往超市,采购食材,逛了一圈,也没有找到碱水。😲</p><p><br></p><p>没有碱水裹的粽子是不具灵魂的。</p><p><br></p><p>怎么办?</p><p><br></p><p>正当一筹莫展之时,</p><p><br></p><p>咦!对面这位啊姨,正与我妈年纪相仿,经验丰富,必定能帮助到我。</p><p><br></p><p>可毕竟是陌生人,多少有点不好意思,</p><p><br></p><p>但为美食而折腰说的不正是我?</p><p><br></p><p>硬着头皮也要上前一问,结果:</p><p><br></p><p>👩说:超市里没有碱水卖的。</p><p><br></p><p>(我很意外,若大个超市,有粽叶却没有配备的碱水卖,是不是太不符合情理了?)</p><p><br></p><p><br></p> <p>万事具备,只欠东风。</p><p><br></p><p>我是不会甘心就这么放弃的,</p><p><br></p><p>这个东风,不来,我也得造。</p><p><br></p><p><br></p><p><br></p> <p><br></p><p>👧问:啊!那怎么办,有其他的代替吗?</p><p><br></p><p> 听说每个地方的习俗都不一样,但万变不离其宗,配料不太相同,却一样可以做成粽子。</p><p><br></p><p> 其中必有一种食材是互通却不一样的,这一样食材你们平常放的是什么?</p><p><br></p><p>👩:这个嘛…</p><p><br></p><p>👩:哦…我们那里不用碱水,用苏打粉。</p><p><br></p><p>(我的认知里苏打是来清洁用的,可以洗水果洗疏菜,洗茶垢等)</p><p><br></p><p>👧:你确定真的可以用这个?</p><p><br></p><p>👩:可以,用苏打来做更好吃。</p><p><br></p><p>👩:比碱水做好吃!</p><p><br></p><p>(我有点不太敢相信)</p><p><br></p><p>👧:你自己有做过吗?</p><p><br></p><p>👩:放心,做过很多次了,我们那都用这个</p><p>👩:但不能放多,放一点点,多了会苦。</p><p><br></p><p>👧:好的。谢谢!啊姨</p><p><br></p> <p><br></p><p>随即去转一圈,挑了一包苏打粉,但是怎么配比呢?</p><p><br></p><p>毕竟是第一次使用苏打粉,拿捏不好,就会浪费食材。</p><p><br></p><p>没办法又再次去请教啊姨</p><p><br></p><p>啊姨可能见我年纪轻轻🤓,以为不懂裹粽,从头到尾又帮我疏理了一翻😀</p><p><br></p><p>临走时特意再三嘱咐:苏打一定不要多放,就你那个份量放半勺,最多半勺多一点点,不能再多了😂</p><p><br></p><p><br></p> <p><br></p><p>(谁知早之前在我妈这个军师的英明指导下已经完成人生中第一次自个裹棕)</p><p><br></p> <p><br></p><p>真是非常感谢这位热情的啊姨😁</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吃完·满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