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和狗(原创文)

老鼠爱上猫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老人与泰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老人未老,却巳被生活磨去斗志,喜欢以自然为伴简单生活,垂钓,漫步,遛狗,也喜欢种花养草,偶尔也习毛笔字。有两个乖巧的孩子,在外地求读,寒门学子,自是勤谨。老人时常与孤独为伴,闲情风月,缓步堤柳,淡泊心志,自得其乐。虽然没读几本书,嚼过几个字,却也偶尔附慵风雅,赋诗弄词,聊解寂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某日。友送泰迪,自然心生情愫,梦魂萦绕。狗狗金发卷鬃,黑晴红唇,处处娇巧可爱,时常逗乐嬉戏,腾跳闪躲,不亦乐乎。伴着晚霞陪老人出钓,静静的蹲在身边,享受着晚风的沐浴,看到上钩的鱼儿,它也欢呼雀跃,欣喜非常,分享那片刻的快乐。在这个亦风亦雨多变的夏天,总是绕膝随形,憨态十足。若再有良妻相伴,游历名川,趣钓山野,岂不幸甚!美哉!无憾!</span></p> <p class="ql-block">你是枕边的书……</p><p class="ql-block">在孤寂中给我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那是上帝对我的眷顾,让你从遥远的地方来到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指间的香烟,</p><p class="ql-block">在燃烧中给我曙光,</p><p class="ql-block">那是孤独对爱的渴望,给我指引温暖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像山涧的清泉,</p><p class="ql-block">似爱在胸怀澎湃飞扬。在奔跑的路上洒满阳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山谷的幽兰,</p><p class="ql-block">在我的梦中缤纷绽放,在暇想中憧憬美丽的忧伤惆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p><p class="ql-block">从此像极了,</p><p class="ql-block">偷食禁果的亚当,</p><p class="ql-block">追逐在爱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纵是身畔无风月,</p><p class="ql-block">有你也可慰生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雄姿远眺穷极目,</p><p class="ql-block">禅心无扰欲自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