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的荷花情、荷花韵!

羊羊

———— 顾学珍<div> </div> <p class="ql-block">最近,有摄友问我,怎么好久没有看到我去拍荷花了,她们希望与我交流,分享,切磋拍荷花的照片。是的,近3年,我一直在玩小飞机,所以没有拍荷花。现在我把2017年夏天拍的荷花与摄友交流。记得,当时2016、2017年我拍花花草草的小品时,就开始喜欢采用多重曝光进行拍摄(因为,我看过石广智大师的几本关于多重曝光的书,对多重曝光产生了浓厚兴趣)。当时,采用多重曝光拍摄的摄友并不多。近4年过去了,如今,许多摄友都喜欢上了多重曝光。她们希望把我当年用多重曝光拍摄的荷花照片发出来与朋友分享。好吧!不过,拍的并不好哦!(40张左右。其中,大约有一半采用了多重曝光)我想,你们一定会比我那时候拍的更好!</p><p class="ql-block">(备注:这个美篇着重于练习用多重曝光的方法来进行拍摄,使其增加画面的气氛和看点。而对荷花本身的美的造型、品种等没有仔细选择,请谅解)</p> <p class="ql-block">使静止的变成有动感。</p> <p class="ql-block">产生动感</p> <p class="ql-block">制造朦胧气氛</p> <p class="ql-block">3次曝光。产生风雨欲来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产生微风吹拂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制造美丽的背景</p> <p class="ql-block">产生神秘感</p> <p class="ql-block">制造朦胧之美</p> <p class="ql-block">同上</p> <p class="ql-block">制造添圈圈背景</p> <p class="ql-block">似水中荷花</p> <p class="ql-block">家中晚上阳台光影</p> <p class="ql-block">草帽作背景</p> <p class="ql-block">荷花咋开到天上去了?</p> <p class="ql-block">枯叶也漂亮!</p> <p class="ql-block">这朵花咋开到...?</p> <p class="ql-block">最后的留守者</p> <p class="ql-block">雨中景</p> <p class="ql-block">下面几张是这2天到拙政园去拍的。大都用了多重曝光。</p> <p class="ql-block">到此结束。与朋友分享、切磋。(未经允许,不得下载图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