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喂鱼

牛仔豌豆荚

<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起来了,要和小鱼履行我的约定。我一路欢快的飞奔着,很快就到了滨河小区前的木桥上。</p> <p class="ql-block">木桥边的小鱼听到了我的脚步声,欢快的游了过来,我又去另一边看看有没有小鱼——“啊!太美了!”因为我看到了一幅“油画”,一副流动的油画,上面画的内容就是云彩,这幅油画一会儿变个样,一会儿又变一个样,那是因为天上的云彩和我一样顽皮,一会儿做这个动作,一会儿做那个动作,所以这幅油画才会不停的动,啊,真是云卷云舒!一幅流动的美丽的油画,小鱼在画中自由的游来游去,惬意极了。</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还拿了一块美食——油馍,妈妈让我把油馍掐下一块,喂给小鱼们,起初他们也就过一会儿偷偷的过来看看,觉得能吃就过来吃它,从原来的一个一个过来,到了丢下几块,就变得跟战场似的——小鱼都像一架架战斗机一样,嗖嗖的飞来飞去,小鱼们在水里的战斗让水面泛起了涟漪。阳光照射到它们泛起的涟漪上,变成了一道道彩虹,这是为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是因为光的折射和水面上的波纹反射产生的,大自然真奇妙!</p> <p class="ql-block">  哦,我看到了“瓜子”鱼,它有着瓜子一样的条纹,长着四只淡红色的鱼鳍和六条长长的胡须——我看到了一条鲶鱼。</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我看到它带着另外两条鲶鱼拖着长长的胡须冲进了“战场”,我往天上撒了一些碎末,如饥似渴的小鱼们都跳出了水面,为了能多抢到一些美食,有的甚至用上了鲤鱼打挺和鱼跃龙门,有的大鱼都用上了乌鸦坐飞机,把一条小鱼打晕之后,其他的小鱼就被吓得四处逃窜,大鱼们就开始了饕餮盛宴,吃完以后又开始驱逐那些鲶鱼,要把鲶鱼们赶出他们的餐桌。</p> <p class="ql-block">小鱼们欢快的摇着尾巴,似乎在等待我将更美味的食物丢下去,我便将最后的一点油馍磨成粉末撒进了河里,河水像沸腾了一样,大鱼瓜子鱼还有小鱼们都冲了上去,你撞我,我撞你,就为了吃到那些美食,一会儿的功夫,美食就被小鱼们抢光了。</p> <p class="ql-block">小鱼儿们在我脚下的河里游来游去,眼巴巴的看着我,仿佛在说:“小朋友,我还没吃够呢。”</p><p class="ql-block">“小鱼们,再见,明天我会带给你们更好吃的美食。”</p>

小鱼

一会儿

美食

鲶鱼

油画

瓜子

欢快

大鱼

油馍

游来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