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语言 好个懂事的宝宝 自己来

xiaowen

宝宝的语言<br>  2006-08-14 16:46 星期一<br>  宝宝的语言发展也是会飞跃的,昨天她一下子变得话多起来。原来一直担心她怎么一岁半了,还只能一个字一个字地发音,是不是语言能力滞后?昨天她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一下子就会说许多话了。<br>  爸爸妈妈都不在,她要出去,抱她到窗外一看,她就说:热死了,热死了。<br>  她要玩骆驼,我刚洗了,正挂在外面晒,她连声叫唤:晒死了,晒干了。骆驼拿进来后,她骑上去,马上说:杠,杠屁股,杠死了。骆驼有双峰,她骑在上面,逗得我们哈哈大笑。<br>  看见牙签盒,她立刻说:牙签,爷爷的牙签。<br>  几乎没有她不知道的东西,太有意思了,见什么说什么。<div><br></div><div><br></div><div>我按大家给我出的主意办,宝宝不仅不闹了,还很通情达理。昨天她爸爸中午回家取东西,她要爸爸抱抱,爸爸说晚上下班再抱,她就说爸爸上班,晚上抱抱。她爸爸蹲下系鞋带,她凑上去亲了亲,说爸爸再见。<br>  下午午睡起来,看小张阿姨已经回家,她哭了两声。我说张姨回家看小姐姐了,她马上纠正我:大姐姐,大姐姐。就不哭了。<br>  下大雨了,她要出去玩,把她抱到窗口,她说:下大雨,不出去。也就不闹了。<br>  她有点拉肚子,就给她熬了点粥,吃大蒜头,她不爱吃,告诉她,吃了肚子就会好的,就能吃肉肉、蛋蛋了。她就很配合地吃了下去。<br></div><div><br></div><div>瞧瞧想妈妈了,她要下楼找妈妈,就自己坐在门口玄关的小凳子上,拿过小凉鞋,自言自语:先穿左脚,就把左脚伸了进去,又说:穿右脚,又把右脚伸进鞋中,然后站起来,自己去开门。我帮她把鞋搭绊扣上,她不要,说自己来,自己来,又自己重新扣上。<br>  她什么都要自己来,但动作稚拙,很好玩。她性急,毛手毛脚,但我们还是很耐心地看她表演。并夸她:真能干,她就很高兴地样样都要自己来。就是不肯自己吃饭,孩子应多大让她自己吃饭?<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