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种菱角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

母焕胜

盛开的荷花,原创 花芯 特写,微距镜头 荷花 荷叶 叶脉与水滴 荷花随想 <p class="ql-block">  仲夏的微风吹动一池荷叶,满眼的碧绿铺天盖地,仿佛把这灵性的绿色渲染到极至,慢慢深沉般地弹奏出绿色的旋律。有的荷叶才只冒出一点嫩尖,可爱极了;有的已经长成手掌般大了;有的已经长成“大玉盘”了,生机勃勃。一片片荷叶挨埃挤挤,好象是一群兄弟姐妹,心连着心,亲密无间。这时,吹来一阵风,“绿的海洋”霎时间波涛起伏,荷叶一片连着一片翻腾着,美丽极了。风停了,“绿的海洋”又平静下来了。荷叶非常奇怪,一点也不沾水,雨水落到荷叶上,像珍珠落在盘子中,滴溜溜地滚动着,晶莹剔透,一颗颗漂亮的珍珠,砰砰乱跳,真是“一阵风来碧浪翻,珍珠零落难收拾”。微风过处,茎秆托着花朵挺立于水面,在风中快乐地摇曳着,点点粉白点缀于碧绿中,空气中流淌着荷花的幽香,说不出的一种赏心悦目。也只有这略带白绒色的荷叶之绿,才能映衬出荷花的高贵、独立、圣洁之美。</p><p class="ql-block"> 在这样一个洒满落日余晖的黄昏,我静静地独坐于荷塘边,望着一朵朵随风摇曳的荷花,细心聆听着她们的心语:纵然没有耀眼的阳光,我依然拥有温馨的夕阳;纵然夕阳已经西沉,我依然拥有似火的晚霞;纵然失去了似火的晚霞,我依然拥有柔美的月光,我依然要绽放自己独特的美丽。望着夕阳下散发着别样美丽的荷花,我想着,有朝一日,当我人生的夕阳来临时,亦当如夕阳下的荷花一般,从容,坦然地活出真我的风采。</p> 小荷才露尖尖角 花落花开 特写 恰巧的蜜蜂 待开的荷叶 特写 光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荷塘悦色无相伦, 红卫四班第一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出水芙蓉映天红, 卷舒花叶绿罗裙。</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 徐江松</span></p> 谢谢欣赏